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今抵澳門 出席回歸15年慶典


放大圖片

■習近平主席今日抵達澳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施虹羽、鄭治祖 澳門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抵達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活動,並主持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其間可能會會見香港特首梁振英。

根據澳門特區政府昨日公布的行程,習近平主席今日上午率領中央政府代表團抵澳後,將先會見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隨後將會陸續會見澳門特區現任官員及澳門各界人士,傍晚出席由特區政府所設的歡迎晚宴及「慶祝澳門回歸15周年文藝晚會」。

明日上午,習近平主席將出席位於澳門東亞運動場體育館舉行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隨後會見澳門特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官員等,下午完成行程後離開澳門。另有消息指,習近平主席或會拜訪1個家庭及很可能巡視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園。

料禮節性會梁振英

香港特首梁振英今日也會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澳門回歸15周年活動及澳門第四屆政府就職禮。有消息指,習近平主席在澳門期間將會見梁振英,但會面屬禮節性。梁振英在本月底將前赴北京,向習近平主席述職。

澳門回歸後第五次到訪

資料顯示,自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以來,習近平主席曾先後4次訪問澳門。2000年6月10日,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率領福建經貿代表團訪問澳門,與各界人士廣泛接觸。2001年10月23日,應澳門特區政府邀請,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率領代表團第二次到訪澳門。2005年1月20日,習近平以浙江省委書記的身份第三次率團訪問澳門。

2009年1月10日,澳門即將迎來回歸祖國10周年,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應時任特首何厚鏵的邀請,習近平以國家副主席的身份訪問澳門。訪問期間,習近平與澳門各界深入交流,親身感受了澳門回歸以來的深刻變化,進一步了解了當時澳門的經濟發展和民生狀況。當時,澳門正處在奮力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關鍵時刻,習近平主席的訪問給澳門帶來了祝願,帶來了信心,帶來了喜氣,被認為是一次有力而成功的「挺澳」之舉。

據澳門新聞局昨日介紹,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澳門特區政府於明日(20日)上午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升旗儀式,並於下午在旅遊塔舉行特區成立15周年招待酒會。

澳門體育發展局當日下午2時也會在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15周年體藝匯演--天王巨星共凝演唱會」。澳門旅遊局則於晚上9時於旅遊塔前的海面舉行煙花匯演。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了迎接煙花匯演 ,澳門與氹仔之間的嘉樂庇總督大橋一側已經安裝了射燈。

同時,特區政府特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專題網頁(www.macao15.gov.mo)。除政府機構外,澳門各界和民間社團亦舉辦各式各樣活動,包括藝文表演、展覽、體育比賽等,市民透過各種形式一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

相關新聞
270億「房儲金」助圓「上樓夢」 (圖)
習近平今抵澳門 出席回歸15年慶典 (圖)
粵澳明春服貿自由化 (圖)
粵港明春服貿自由化 (圖)
王光亞:港「佔」後應反思「三關係」 (圖)
強世功:「佔」禍三害 療傷需時 (圖)
領導人形象調查:習近平國內國際均居首 (圖)
中國修建首座歐洲大橋通車 (圖)
盧布貶 國人湧俄掃平貨 (圖)
客貨車墮山坡 東主掛屍大樹 (圖)
高官市民送別「基哥」「下班」 (圖)
港成長競爭力連跌3年 (圖)
馬會繳稅5年增44% 年近200億 (圖)
3天侍產假通過 反對派攪局失敗
肇慶病死豬 密售珠三角 (圖)
美古破冰 美洲政治版圖重塑 (圖)
普京「鎮」經濟 俄拒淪「玩具熊」 (圖)
索尼投降 《暗殺金正恩》取消上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