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肇慶病死豬 密售珠三角


放大圖片

■多名嫌疑人落網。 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年關將至,食品安全問題尤為受關注。廣東省肇慶警方昨日宣布,經過近半年的偵查,高要市公安機關破獲一宗特大販賣病死豬案,涉案金額達3,850萬元。行動中,警方打掉了5個團夥 ,捕獲疑犯34人,現場查獲非法屠宰死豬 點4個,冷庫4個,加工工廠1個,查扣病死豬、病死豬肉共25.4噸,未屠宰病死豬38頭。廣泛銷往廣州、佛山、江門等珠三角城市。目前,一些主要疑犯已經被警方刑事拘留。

設置崗哨 密林作案

今年7月,肇慶高要市公安局接到舉報稱,有人在當地金渡鎮白土鎮交界一帶非法收購、加工死豬肉出售。辦案民警通過暗中調查,發現黃某榮、馬某華等人經常在四會、高要的一些養豬場收購病死豬,出貨量較大。警方成立的專案組發現,豬場主通常以0.5元一斤的價錢將死豬賣給他們,甚至還會免費送給他們。黃某榮、馬某華等人將病死豬收購回來之後,加价售出。為躲避檢查,在收購時,不法分子不斷變換價易地點。屠宰時,將地點選在隱蔽且偏僻的村邊山野之地,而且在僅能同行的路口設置崗哨配備對講機放風,一發現有風吹草動就馬上撤退;在運輸時,不法分子會先期派出開路車試探前方是否有執法人員設卡攔截,確認安全後才通行經過長期偵查,在全部摸清黃某榮團夥、郭某勃團夥、凌某富團夥的供貨、收購加工、冷藏銷售等環節,並掌握重點涉案嫌疑人的準確信息後,高要警方準備收網。

每斤17元賣往珠三角

辦案民警介紹,走進屠宰場,裡面血水橫流,有死豬肚子脹得鼓鼓的,很快就要炸開。地上堆得到處都是的死豬肉上佈滿了蒼蠅,甚至難以驅趕。有的民警難以忍受漫天的惡臭,當場嘔吐。行動中,部分犯罪嫌疑人激烈反抗,持刀斬傷民警。

本月5日,高要警方循線在高要市金渡鎮、鼎湖永安鎮搗毀林某勇、鍾某豪團夥,謝某江團夥的兩個製售病死豬肉的窩點,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8人,搗毀屠宰工場1個,加工工場1個,冷庫2個,當場繳獲未屠宰病死豬38頭,已屠宰病死豬肉2,800斤,凍死豬肉2.6萬斤。嫌疑人交代,郭某勃等人買進死豬後,請人屠宰,經過初步處理、冷凍,又以每斤4.2元到4.5元不等的價錢賣給凌某富、鍾某豪等人。凌某富、鍾某豪等人請人將豬肉深加工,分解、包裝、冷凍好,然後運到珠三角各大城市,以每斤17元的價錢, 賣給當地商戶或臘味廠。民警在調查中還發現,鍾某豪團夥還將死豬肉,加上添加劑,做成牛肉乾出售。目前,該系列製販病死豬肉案仍在進一步審訊偵查中。

相關新聞
270億「房儲金」助圓「上樓夢」 (圖)
習近平今抵澳門 出席回歸15年慶典 (圖)
粵澳明春服貿自由化 (圖)
粵港明春服貿自由化 (圖)
王光亞:港「佔」後應反思「三關係」 (圖)
強世功:「佔」禍三害 療傷需時 (圖)
領導人形象調查:習近平國內國際均居首 (圖)
中國修建首座歐洲大橋通車 (圖)
盧布貶 國人湧俄掃平貨 (圖)
客貨車墮山坡 東主掛屍大樹 (圖)
高官市民送別「基哥」「下班」 (圖)
港成長競爭力連跌3年 (圖)
馬會繳稅5年增44% 年近200億 (圖)
3天侍產假通過 反對派攪局失敗
肇慶病死豬 密售珠三角 (圖)
美古破冰 美洲政治版圖重塑 (圖)
普京「鎮」經濟 俄拒淪「玩具熊」 (圖)
索尼投降 《暗殺金正恩》取消上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