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主席高度肯定梁振英


放大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澳門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自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抵達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活動,並會見了同日率團赴澳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新華社報道,習近平主席指出,這一段時間以來,梁振英、特區政府和警隊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使香港當前形勢有所好轉,中央對梁振英和特區政府是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的。他並強調,香港政制發展必須符合實際,必須遵循「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

梁振英昨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活動及澳門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習近平主席傍晚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見了梁振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以及澳門特首崔世安也參加了會見,整個會見約15分鐘。

習近平:港政制發展須遵循基本法

在會面開始時,習主席逐一與梁振英,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新聞處處長聶德權等握手。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主席在會面中指出,這一段時間以來,梁振英,特區政府和警隊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使香港當前形勢有所好轉,「中央對你(梁振英)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的。」

習主席強調,香港特區政制發展必須符合香港實際,必須遵循「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希望特區政府繼續依法妥善處理香港政制發展問題,中央將一如既往支持梁振英和特區政府工作。

梁振英:做好工作維護港繁榮穩定

梁振英則感謝習近平主席的肯定鼓勵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支持。他表示,特區政府將團結一致,盡心竭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是次並非「佔領」發生後習近平主席首次充分肯定梁振英的工作。11月9日,在香港發生「佔領」期間,習近平主席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赴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梁振英時,也高度評價及充分肯定了梁振英、特區政府包括警隊的工作。

習主席當時強調,中央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法治權威、維護社會秩序,又引用了「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讚揚梁振英在關鍵時刻靠得住,愈戰愈勇,迎難而上,與中央步伐一致,中央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鼓勵特區政府放膽去做。

習主席又在會見中重申,中央對港「三個堅定不移」,包括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希望香港各界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把握歷史機遇,依法落實普選,共同譜寫香港民主發展新篇章,保持香港社會穩定和廣大市民安居樂業。

相關新聞
習主席高度肯定梁振英 (圖)
習近平勉澳「桌上唱大戲」 (圖)
喜見澳門5年新變化新發展 (圖)
訪基層話家常 戶主讚主席親和 (圖)
基本法指引 澳門越走越好 (圖)
許郭陳關罪成 獨炳聯脫罪 (圖)
郭炳江辭新地主席 即時生效 (圖)
全年供應逾兩萬伙超標10%
港上季GDP提速至2.7% (圖)
李克強晤泰總理 合建鐵路露曙光 (圖)
珠姐:普選與聯合聲明並論不對焦 (圖)
毒犯拒捕瘋駕 連撞3車被拘
亞玩具展開鑼 迷哥排隊3日 (圖)
中俄航班客座率降二到四成 (圖)
中國訴美反補貼案獲勝 涉72億美元 (圖)
機師違規致墜機判囚3年 (圖)
北海石油業瀕崩潰 重創歐洲
澳洲8童遭捅死 疑母血洗家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