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本法指引 澳門越走越好


放大圖片

■習近平與彭麗媛昨午抵達澳門。習近平在機場發表講話,表示相信在「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指引的正確道路上,澳門一定會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施虹羽 澳門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中午抵達澳門,出席今日舉行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等一系列活動。他在機場發表講話時表示,相信在「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指引的正確道路上,澳門一定會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昨日上午,澳門天氣有所降溫,但手持花束的學生和儀仗隊一早就在機場等候,大批傳媒也早早抵達,現場氣氛熱烈。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首崔世安伉儷,澳門特區現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胡正躍,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及政委馬必強等在機場迎接。

習近平對澳市民誠摯問候

習近平的專機約於12點13分抵達澳門國際機場。12點20分左右,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步出機艙。澳門警察樂隊奏起熱情喜慶的歡迎曲,兩名澳門小學生上前分別向習近平和彭麗媛敬獻鮮花。習近平和彭麗媛在崔世安和夫人霍慧芬陪同下,同前來迎接的人員親切握手。數百名澳門少年兒童和各界群眾代表揮動手中的國旗和區旗,熱烈歡迎習近平的到來。習近平面帶笑容,向歡迎人群頻頻揮手致意。習近平隨後走到停機坪的記者採訪區,發表了簡短講話。他表示很高興時隔5年多,再次來到澳門。他並藉此機會,請各位記者朋友轉達他對全體澳門市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習近平指出,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不但是澳門的喜事,也是國家的大事。「我這次來澳門,就是要同澳門同胞一起慶祝這個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節日,轉達中央政府和全國各族人民對澳門同胞的祝福。」

回顧15年澳特區建設歷程

習近平說,他是次到澳門看望澳門市民,親身感受這些年來澳門的新發展新氣象,與大家共同回顧15年來澳門特別行政區建設歷程,謀劃長遠發展。他希望並相信澳門一定會在「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指引的正確道路上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國最高領導人以來首次到訪澳門。今日,習近平會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相關新聞
習主席高度肯定梁振英 (圖)
習近平勉澳「桌上唱大戲」 (圖)
喜見澳門5年新變化新發展 (圖)
訪基層話家常 戶主讚主席親和 (圖)
基本法指引 澳門越走越好 (圖)
許郭陳關罪成 獨炳聯脫罪 (圖)
郭炳江辭新地主席 即時生效 (圖)
全年供應逾兩萬伙超標10%
港上季GDP提速至2.7% (圖)
李克強晤泰總理 合建鐵路露曙光 (圖)
珠姐:普選與聯合聲明並論不對焦 (圖)
毒犯拒捕瘋駕 連撞3車被拘
亞玩具展開鑼 迷哥排隊3日 (圖)
中俄航班客座率降二到四成 (圖)
中國訴美反補貼案獲勝 涉72億美元 (圖)
機師違規致墜機判囚3年 (圖)
北海石油業瀕崩潰 重創歐洲
澳洲8童遭捅死 疑母血洗家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