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喜見澳門5年新變化新發展


放大圖片

■12月19日,習近平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現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海濤、李望賢、施虹羽、鍾立 澳門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抵澳後,在下榻的「新竹苑」賓館會見了澳門特首崔世安。習近平表示,中央充分肯定崔世安領導的特區政府過去5年的努力,令澳門發生了許多新變化新發展,又勉勵成功連任的崔世安,要團結帶領整個團隊,準確把握中央對澳門工作的方針政策,通盤謀劃好工作,培養新作風,樹立新形象,起好步,開好局。

習主席昨日在會見崔世安時表示,他對再到澳門感到非常高興,上次來的時候是為了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當時是說「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澳門這些年來克服困難和挑戰,取得很大的成績。

充分肯定崔任內5年努力工作

習近平續說,他感覺5年來,澳門發生很多新變化:城市面貌有新的外觀、新氣象和新發展,也感受到澳門現正有慶祝回歸15周年的節日氣氛;特區政府為澳門的發展建設付出了心血,取得顯著的成績;中央充分肯定崔世安上任5年來,領導特別行政區政府努力地工作;全力支持他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對崔世安提出的、請求中央支持的事項也高度重視,並宣布了中央兩項決定,包括啟動明確澳門特別行政區習慣水域管理範圍相關工作,以及向澳門贈送一對大熊貓(見另稿)。

對於崔世安順利連任,並於昨日正式就任新一任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習近平表示:「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班子即將履新,中央對新一屆班子寄予厚望。你要團結帶領整個團隊,準確把握中央對澳門工作的方針政策,通盤謀劃好工作,培養新作風,樹立新形象,起好步,開好局。」

崔世安感謝主席與中央關心支持

崔世安感謝習近平和中央政府給予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關心和支持。他說,昨天是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在新的發展階段,特區政府將繼續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配合區域領域合作,實現可持續發展,保持澳門社會長期繁榮穩定,促進「一國兩制」在特區的實踐,不斷向前邁進。

同日下午,習近平在崔世安陪同下,會見了澳門特區現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習主席代表中央政府,對他們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建立和發展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謝。他表示,大家認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特區基本法,盡忠職守,不辱使命,共同為推動澳門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繁榮穩定付出了汗水和心血,為「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強調,新一屆政府即將上任,現任政府主要官員絕大多數都將由一批新人接替,「長江後浪推前浪」,「一國兩制」事業發展需要新人輩出,這樣繁榮澳門的事業才能薪火相傳,不斷取得新的成功。

他希望大家繼續關心澳門和國家發展,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澳門同內地交流合作和人員往來,一如既往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特別行政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等參加有關會見。

相關新聞
習主席高度肯定梁振英 (圖)
習近平勉澳「桌上唱大戲」 (圖)
喜見澳門5年新變化新發展 (圖)
訪基層話家常 戶主讚主席親和 (圖)
基本法指引 澳門越走越好 (圖)
許郭陳關罪成 獨炳聯脫罪 (圖)
郭炳江辭新地主席 即時生效 (圖)
全年供應逾兩萬伙超標10%
港上季GDP提速至2.7% (圖)
李克強晤泰總理 合建鐵路露曙光 (圖)
珠姐:普選與聯合聲明並論不對焦 (圖)
毒犯拒捕瘋駕 連撞3車被拘
亞玩具展開鑼 迷哥排隊3日 (圖)
中俄航班客座率降二到四成 (圖)
中國訴美反補貼案獲勝 涉72億美元 (圖)
機師違規致墜機判囚3年 (圖)
北海石油業瀕崩潰 重創歐洲
澳洲8童遭捅死 疑母血洗家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