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炳江辭新地主席 即時生效


放大圖片

■新鴻基地產昨主動向港交所申請停牌,等候高等法院裁決結果。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賄案昨在陪審團經過逾四天的退庭商議後有裁決結果,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及執行董事陳鉅源均被裁定有罪,新地(0016)昨日下午隨即召開董事會,傍晚7時公布,郭炳江即時辭任新地執行董事,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陳鉅源亦即時辭任新地執行董事一職,兩人會就判罪提出上訴。同時,新地委任郭炳江兒子郭基煇為公司執行董事,即時生效。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將在執行委員會的支持下統領各項業務。

除了新地公布董事變動外,系內新意網(8008)及數碼通(0315)昨晚亦公布,考慮到集團業務之持續增長及擴展,非執行董事張永銳及馮玉麟獲委任為公司副主席,以協助郭炳聯履行其職責,即時起生效。

三公司主動向港交所申停牌

新鴻基地產、新意網及數碼通昨日下午2時45分主動向港交所申請停牌,等候高等法院裁決結果。三間公司已申請於下周一起復牌。

新地自創辦人郭得勝於1990年逝世後,一直由郭氏三兄弟齊齊掌管新地業務,及至2008年郭炳湘因申請禁制令官司敗訴而失去新鴻基地產主席一職,如今郭炳江又因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賄案裁定有罪而要辭任新地主席,令新地第二代只餘下郭炳聯主持大局。

聲明業務運作如常不受影響

新地昨晚發出新聞稿表示,公司的日常業務和營運一切如常,不會受上述變動影響。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將在執行委員會的支持下統領各項業務,而執行委員會將繼續就所有公司的重大商業決策作集體決定,確保公司管治穩妥、持續成功。

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於新聞稿,感謝公司同事、客戶及投資者的支持,並重申郭氏家族對新鴻基地產堅定不移地持續支持,稱「對公司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郭家第三代基煇 08年加入集團

剛被委任為新地執行董事的郭基煇現年31歲,是郭氏家族首度有第三代加入新地董事局。他持有美國史丹福大學管理科學及工程學士學位以及哈佛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於2008年11月加入新地前,他曾於國際投資銀行工作,擁有豐富企業融資經驗。在任公司執行董事前,他曾出任負責集團於香港及珠江三角洲地區若干主要住宅及商業項目的項目總監,自2013年4月起更全權負責集團華南地區的地產業務。郭基煇每年可獲30萬元作為出任該公司執行董事之董事袍金,以及其他預計酬金約每年218萬元。

券行料新地復牌後跌幅約3%

雖然郭炳江及陳鉅源被判罪成,不過證券界相信對新地的運作及股價影響不大。交銀國際研究部聯席董事劉雅瀚表示,由於事件調查至今已發展多時,市場早已消化相關消息,新地目前運作亦算正常,郭氏家族第三代亦已進入董事局作準備,相信郭炳江被判罪成對新地的影響不大,反而消除部分不明朗因素。英皇證券研究部聯席董事陳錦興料新地復牌後會繼續跟隨本地地產股的走勢,即使股價下跌,跌幅亦僅約2%至3%。

大和資本日前發表報告指出,郭氏兄弟的案件即將結束,其影響會逐漸減退,並認為,新地有不少具世界級數的項目,所以現時其估值仍低。大和續指,新地未來有多個焦點新盤待售,除已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的「東環」外,還包括130伙九龍站「天璽」貨尾單位,以及何文田佛光街項目,而上海亦有濱江凱旋門及上海天璽。該行重申新地目標價138元,評級「買入」。

相關新聞
習主席高度肯定梁振英 (圖)
習近平勉澳「桌上唱大戲」 (圖)
喜見澳門5年新變化新發展 (圖)
訪基層話家常 戶主讚主席親和 (圖)
基本法指引 澳門越走越好 (圖)
許郭陳關罪成 獨炳聯脫罪 (圖)
郭炳江辭新地主席 即時生效 (圖)
全年供應逾兩萬伙超標10%
港上季GDP提速至2.7% (圖)
李克強晤泰總理 合建鐵路露曙光 (圖)
珠姐:普選與聯合聲明並論不對焦 (圖)
毒犯拒捕瘋駕 連撞3車被拘
亞玩具展開鑼 迷哥排隊3日 (圖)
中俄航班客座率降二到四成 (圖)
中國訴美反補貼案獲勝 涉72億美元 (圖)
機師違規致墜機判囚3年 (圖)
北海石油業瀕崩潰 重創歐洲
澳洲8童遭捅死 疑母血洗家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