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兩會」明年3月3日和5日開幕


放大圖片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2015年3月5日開幕。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將於2015年3月3日開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昨日(28日)表決通過了關於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決定。根據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2015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另據了解,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將於3月3日召開。依慣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3月5日向全國人大代表作政府工作報告,回顧2014年工作,提請人大審議2015年工作計劃和經濟增速等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的建議。

據悉,自1998年九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起,每年全國政協會議均在3月3日、全國人大會議均在3月5日開幕。

據內地媒體報道,在2015年人大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將聽取和審議國務院總理關於政府工作的報告,審查和批准國務院關於上一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當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並批准當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國務院關於上一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當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並批准當年的中央預算。

人大閉幕當天李克強將晤記者

與會代表還需要聽取和審議三份報告,分別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的報告、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在會議期間,部分部委負責人還將參加記者會答記者問。而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當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還將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另據報道,日前召開的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二十三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建議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明年3月3日在北京召開。主席會議決定將決定草案提請政協十二屆九次常委會議審議。

相關新聞
全國「兩會」明年3月3日和5日開幕 (2014-12-29) (圖)
中日協商推進海上聯絡機制 (2014-12-29) (圖)
內地法院判港及日韓毒販死刑 (2014-12-29) (圖)
審計長:審計工作要貫徹反腐倡廉 (2014-12-29) (圖)
《立法法》擬修改 禁地方規章侵公民權利 (2014-12-29)
雒樹剛任文化部部長 (2014-12-29) (圖)
浙江三農三之二 (2014-12-29) (圖)
農業轉身 奔規模化 (2014-12-29) (圖)
農夫日漸年邁 行業後繼乏人 (2014-12-29) (圖)
盤活農村土地 提高農民收入 (2014-12-29) (圖)
農業保險 亟需完善 (2014-12-29)
職校藍領 憑技藝有出頭天 (2014-12-28) (圖)
借鑒香港經驗 完善教育體系 (2014-12-28) (圖)
「擇校觀」囿於傳統思想 (2014-12-28) (圖)
職校循社會發展培育人才 (2014-12-28) (圖)
中國高鐵三大動脈同日通 (2014-12-27) (圖)
廣州至貴陽南寧高鐵飛機票價比較 (2014-12-27) (圖)
蘭州烏市朝發夕至 車程縮近半 (2014-12-27) (圖)
港人廣州南站換乘 買聯票無需出閘 (2014-12-27) (圖)
特寫:港客:貴廣線隧道多 難見風景 (2014-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