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憲魁會見港青賞冰專列團


放大圖片

■王憲魁書記會見香港青年學生京哈冰雪體驗專列團與主要成員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讚活動意義非同一般 倡設長效機制體驗北國風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 哈爾濱報道)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昨日在哈爾濱華旗飯店國際會議中心會議室會見「香港青年學生京哈冰雪體驗專列團」主要成員。專列團榮譽顧問、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顧問、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專列團團長陳仲尼等70名成員參與會見。王憲魁表示,這次800名香港青年學生到哈爾濱賞冰雪、看發展,意義非同一般,倡議兩地建立長效機制,爭取每年冬季組織香港青年來哈爾濱體驗北國風光,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經濟發展。

在會面中,王憲魁代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專列團主要成員以及800名香港青年學生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送上2015年新年最美好的祝福。他說,大家到哈爾濱既看到北國冰雪風光,也看到黑龍江的發展,同時增進兩地友誼,意義非同一般。

期盼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王憲魁有感於眾多團員是首次踏足哈爾濱,遂停下講話先聽取專列團主要成員分享感受。他表示,黑龍江土地遼闊,河山壯美,沃土良田,擁有「大油田」、「大森林」、「大糧倉」、「大工業基地」,為國家原油、糧食、核心技術供應作出很大貢獻,亦建議大家日後到大、小興安嶺去感受黑龍江森林生態美,相信會有更大的震撼。

他續說,黑龍江近年與香港交往密切,黑龍江發展與香港繁榮緊密聯繫在一起,今年前11月,港商在黑龍江的投資總額達到近38億美元,佔全省外來投資45.5%,這說明黑龍江的經濟發展、經貿合作與香港是一體的。

王憲魁表示,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祖國人民包括黑龍江省人民都期盼香港繁榮穩定,這也是黑龍江全省人民對香港人民良好的祝願。

王志民感謝省委省府支持

王志民代表張曉明主任及中聯辦對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專列團活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習近平主席日前在澳門特區發表重要講話,其中對「一國兩制」的青年朋友特別強調要把中國歷史文化和國情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對香港青年朋友提出四個「更多」:更多領略中華歷史文化的魅力;更多感悟中華民族救亡圖存、奮發圖強的歷史脈絡;更多了解新中國的歷程和成就;從這三個「更多」中更多理解「一國兩制」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他續說,大家這次參觀了日軍侵華731部隊遺址,從中感受到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震撼,也從王憲魁書記的介紹中了解到黑龍江的發展,因此這四個「更多」,我們都收穫甚豐,印象更深,大家日後會在香港青年朋友中分享與傳播。

對王憲魁提及建立長效機制,王志民指出,大家也有討論過,更希望明年冰雕雪雕也引入香港元素,有香港青年朋友想參與創作,把紫荊花、維港景觀融入冰雕雪雕藝術,藉此展現青年學生的創意。

專列團團長、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香港華菁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方方,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分享了此行感受。

陳仲尼:企業家尋找商機

陳仲尼表示,這次專列團陣容龐大,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行程順利圓滿。這次專列團活動很有意義,對香港青年學生來說是一次難忘經歷,從坐高鐵已開始體驗國家經濟與科技的逐步發展。專列團中的工商企業家則看到了黑龍江發展,從中尋找合作契機,增進兩地經貿合作,提升兩地發展潛力。

方方霍啟剛暢談訪問感受

方方表示,這次京哈專列團是規模最大、距離最長、溫差最大的一次旅程,香港青年學生和工商界人士藉此行更了解黑龍江的文化經濟發展,為未來合作交流播下了種子,將來繼續生根發芽。

霍啟剛說,相對以往搭飛機來黑龍江,此次坐火車更能感受國家地域遼闊。兩地青年學生的聯歡交流也為日後建立友誼奠下基礎。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潤兒,省委常委、秘書長李海濤,副省長孫堯等領導參加會面。

兩地大學生獻演「相約冰雪」

昨日早上,香港與哈爾濱兩地大學生攜手哈爾濱專業團體獻上一台精彩的「相約冰雪」文藝聯歡演出。800名香港青年學生與800名哈爾濱的大學生一同觀看演出。演出結束前,陳仲尼和一眾副團長及嘉賓上台獻唱《紅日》,將氣氛推向高潮,全場掌聲雷動。

相關新聞
王憲魁會見港青賞冰專列團 (2014-12-30) (圖)
親子環保日齊畫玻璃彩虹 (2014-12-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理監事換屆 (2014-12-30) (圖)
中總赴粵商自貿區建設 (2014-12-29) (圖)
東華文武廟「文昌啟智禮」 (2014-12-29) (圖)
800港青訪哈爾濱體驗冰雪奇緣 (2014-12-29) (圖)
萬人盆菜宴社區送關愛 (2014-12-27) (圖)
中總新界聯絡處10周年匯演 (2014-12-27) (圖)
南區漁港街跑 六百人競逐 (2014-12-27)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2014-12-27) (圖)
晉江青年聯合會聖誕聯歡 (2014-12-27) (圖)
九龍城冬日盆菜盛宴3600長者 (2014-12-24) (圖)
梅州聯會125萬捐嘉應學院助學 (2014-12-24) (圖)
博愛慈善夜舊上海氛圍濃 (2014-12-24) (圖)
僑界社團聯會慶10周年 (2014-12-22) (圖)
幼吾幼基金山頂步行籌款 (2014-12-22) (圖)
中總七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14-12-22) (圖)
6000潮人遊慈山寺 (2014-12-22) (圖)
新總邀鍾國斌分享緬甸商機 (2014-12-22) (圖)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