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子環保日齊畫玻璃彩虹


放大圖片

■主辦機構負責人與眾主禮嘉賓及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中西區青年組織「同心網絡」及環保組織「易行動」主辦,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的「玻璃回收建明天」計劃,於日前假西區中山紀念公園舉辦「齊畫玻璃彩虹 親子環保日」活動,這項全新的創意藝術活動,吸引500名來自中西區的親子家庭齊齊參與作出創舉,將回收的玻璃樽進行粉飾,並拼砌一條七色彩虹。

同心網絡及易行動主辦

當日大會為參加家庭免費提供精美彩繪顏料及美術用具,參與者一家大小透過集體彩繪將自攜回收乾淨的玻璃樽,進行彩繪,然後將彩樽拼砌成一條七色彩虹,共同展現出中西區環保與藝術結合的活力。

主辦機構表示,日後會繼續開拓更多以環保藝術為主題的活動,帶動區內的環保氣氛。「玻璃回收建明天」計劃是由同心網絡一眾成員籌備,包括楊開永、楊學明、蕭嘉怡、李偉強等,計劃已開展近1年,有接近100間商戶參與回收計劃,處理了超過650噸玻璃樽,平均每天回收量超過1噸,環保成效斐然。

曾鈺成陳偉基等主禮

當日應邀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及嘉賓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環保署副署長陳偉基,立法會議員葉國謙,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巡視員李開剛,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李應生,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陳潤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西區康樂事務經理顏紹明,中西區發展動力創會主席陳特楚等。

相關新聞
王憲魁會見港青賞冰專列團 (2014-12-30) (圖)
親子環保日齊畫玻璃彩虹 (2014-12-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理監事換屆 (2014-12-30) (圖)
中總赴粵商自貿區建設 (2014-12-29) (圖)
東華文武廟「文昌啟智禮」 (2014-12-29) (圖)
800港青訪哈爾濱體驗冰雪奇緣 (2014-12-29) (圖)
萬人盆菜宴社區送關愛 (2014-12-27) (圖)
中總新界聯絡處10周年匯演 (2014-12-27) (圖)
南區漁港街跑 六百人競逐 (2014-12-27)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2014-12-27) (圖)
晉江青年聯合會聖誕聯歡 (2014-12-27) (圖)
九龍城冬日盆菜盛宴3600長者 (2014-12-24) (圖)
梅州聯會125萬捐嘉應學院助學 (2014-12-24) (圖)
博愛慈善夜舊上海氛圍濃 (2014-12-24) (圖)
僑界社團聯會慶10周年 (2014-12-22) (圖)
幼吾幼基金山頂步行籌款 (2014-12-22) (圖)
中總七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14-12-22) (圖)
6000潮人遊慈山寺 (2014-12-22) (圖)
新總邀鍾國斌分享緬甸商機 (2014-12-22) (圖)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