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掃蕩「鳩嗚團」 緝捕政黨搞手


高天問

「佔中」已經徹底失敗了,反對派陣營也陷入了內訌。學聯、「學民思潮」、「學生前線」、「人民力量」、社民連繼續高舉激進路線,大力發動「鳩嗚團」,多天晚上在旺角區搞搞震,倒商戶米騷擾居民。社會輿論強烈期望警方有法必依,及時拘捕煽動和組織「鳩嗚」的政黨搞手,有力地掃蕩「鳩嗚團」。居民眾志成城,完全站在警方一邊。警方採用鐵腕政策,打擊「鳩嗚」活動,大得人心,希望警方順應民意,早日作出果斷行動。

激進派組織「鳩嗚團」搞事企圖延續「佔領」,真正目的是要搶奪公民黨和民主黨票源,吸納激進學生加入他們,以進軍區議會選舉。為此,激進派向公民黨和民主黨大舉攻擊,說他們是「動搖派」、「抽水派」、「保守派」、「不肯交權派」。「新民主同盟」一馬當先,大量吸納了激進學生。「新民主同盟」早前選出新一屆執委成員,希望推動政黨年輕化,進一步爭奪民主黨票源,是次執委有兩位新晉90後,分別為21歲的古俊軒及23歲陳兆陽。范國威表示來屆區議會希望衝出新界東,又強調該黨繼續堅持「本土優先」理念,加強鼓吹「港獨」和「台獨」的聯繫。另外,另一派勢力「高登網民」也放出了空氣,計劃參選,矛頭也指向了民主黨的區議會地盤。

反對派鬥激爭激進分子

反對派就區選協調,並不順利。「新民主同盟」來屆打算主動出擊,除鞏固新界東地盤,更希望在荃灣區有所作為,胃口很大。范國威在記者會上以「巷戰」和「泥沼戰」形容地區工作,他說不論運動如何,他們的目標就是爭取年輕人的票源,將會開展「尋找雨傘首投族」選民登記活動,又吹牛說會發動年輕選民與家人講述「佔領」理念,做到真正「延續佔領運動」。學聯岑敖暉聲言學聯不會組織新的政黨,但會全力參加社民連的區選工作,為社民連聚集一批「雨傘革命青年」,推動激進年輕人參政。民主黨也不甘示弱,在早前領導層改選中,大量少壯派高票當選中央委員,並且出任了各個部門的部長,主管實務。這樣一批年輕人在政黨內急速上位,其實和學聯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不同派系都在吸納學聯的骨幹分子,準備以激進的行動,改變自己的形象,應對「自己友」的挑戰。

在內訌壓力下,反對派各路人馬連日來分別組織了「鳩嗚」衝擊行動,吸引激進者參加,以便吸納他們成為義工或街頭戰士。最突出的是「學生前線」鄭錦滿,每晚都在旺角「鳩嗚」活動中,煽風點火,非常落力,結果平安夜被捕。「學生前線」和「熱血公民」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屬於最激進的政治色譜。

「鳩嗚」行動闖進旺角的店舖,滋擾商業運作,令到商店內的顧客一下子被趕走,店舖雞毛鴨血。不少店舖看到「鳩嗚團」走近,立即拉下電閘,不敢再做生意。接著「鳩嗚」團就湧向旺角的小巴站,進行搗亂,趕走乘客。到了最近,由於有旺角區的街坊群眾向警察投訴「鳩嗚團」在半夜裡高聲喧嘩,令居民無法入睡,結果他們又進行報復,約三十人闖入一幢唐樓,離譜地衝毀大廈閘門,登樓肆意玩「洗樓」,拍打居民寓所木門聲稱「借廁所」,居民慘遭滋擾而報警,警員將滋事者驅離,並以涉嫌刑事毀壞將他們拘捕。有一些「鳩嗚」的「佔領者」,更加在通往旺角東火車站天橋懸掛起「港獨」的「建設香港城邦」標語,還附加龍獅旗。有一些「鳩嗚」的「佔領者」,更加叫嚷著「香港警察,吞槍自殺」的挑釁性口號,並且以粗言穢語侮辱警察。

倒商戶米騷擾居民無法無天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賣力肯定「鳩嗚」是「佔領」的延續,也是消耗警力的好辦法。然而,「鳩嗚」是一種非法集結的活動,嚴重侵犯居民的生活自由和安寧,嚴重侵犯商業的經營權利和私有財產制度。他們公然損毀大廈的鐵閘,公然將政府的垃圾桶拉到馬路上,堵塞交通,並且把垃圾散滿一地。這都是損害香港廣大居民利益、引起眾怒的行為,「鳩嗚」背離了民意,受到了廣大民意譴責。激進的政黨以為藏在「鳩嗚團」後面,就可以隱瞞他們的身份,吸收激進派作為他們的黨羽,然後進軍區議會選舉。「鳩嗚」其實是選舉的票房毒藥,任何街坊群眾都希望地區和諧,市民安居樂業。「鳩嗚」的破壞活動,恰恰使得居民不能安居,不能睡覺,也不能營業,痛苦萬分。所以,一旦揭露了激進政黨和「鳩嗚佔領者」的關係,他們一定會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他們的參選活動一定會遭到徹底的失敗。

當前,社會輿論強烈期望警方有法必依,及時地拘捕煽動和組織「鳩嗚」的政黨搞手,有力地掃蕩「鳩嗚團」,希望警方不要只登記身份證就輕易放虎歸山。居民眾志成城,完全站在警方一邊。警方採用鐵腕政策,打擊「鳩嗚」活動,大得人心,希望警方順應民意,早日作出果斷行動。

相關新聞
來論:中央堅定不移挺梁 粉碎「佔中」奪權圖謀 (2014-12-30)
廿四味:反對派政黨靠攏「本土路線」是危險信號 (2014-12-30)
習主席「鞋子論」擊中反對派要害 (2014-12-30)
「學民」校園「播毒」 妄圖「二次佔領」 (2014-12-30)
「佔中」與和平民主背道而馳 (2014-12-30)
掃蕩「鳩嗚團」 緝捕政黨搞手 (2014-12-30)
頂天立地:剷除「佔中」溫床 重播愛國種子 (2014-12-30)
來論:認清「佔中」「三危害」 堅持政改「三個有利於」標準 (2014-12-29)
廿四味:黃之鋒為何突然向反對派政客開火? (2014-12-29)
習主席「三個有利於」指明香港政改應遵循的原則 (2014-12-29)
反對派為何對「三個有利於」怕得要死? (2014-12-29)
周永康「推學生去死」可恥 (2014-12-29)
「佔中」落幕 重建社會秩序 (2014-12-29)
西方走廊:李克強推動高鐵出口實現多贏 (2014-12-29)
「佔中」催生更激進派 引爆反對派內訌 (2014-12-27)
反對派「不合作運動」已經崩解 (2014-12-27)
「佔領」行動損民利益注定失敗 (2014-12-27)
香港創新科技產業須急起直追 (2014-12-27)
何俊仁「色魔腳」穿「激進鞋」走火入魔 (2014-12-27)
來論:駁李柱銘「人大決定違反基本法及聯合聲明」謬論 (2014-1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