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永康「推學生去死」可恥


美 恩

違法「佔中」行動發展至後期已成強弩之末,各大民調顯示「佔中」不得民心,有超過八成市民要求結束「佔領」,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惟「雙學」頭目彷彿「借了聾耳陳對耳」,竟然逆民意發動衝擊政府總部行動,結果引發了激烈衝突,多名示威者及警員受傷,多人被警方拘捕。

在事件過後,「佔中三丑」隨即到中區警署自首,而「雙學」等人亦彷彿像「洩了氣的皮球」般放軟手腳,事情變化之戲劇性,大有玄機。原來,戴耀廷「自首」之念早已萌生,至於周永康則寫好「必敗」劇本,目的是轉型。

「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與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日前接受電視訪問,節目中周永康透露,在「佔領」後期,學生體力和精神上都變得繃緊,「基本上快崩盤」,故在後期決定包圍政總,讓只期望行動升級的人看到,這類行動「未如理想」,來反證行動需要更「多元」,而非一味以「升級」為主軸。

而戴耀廷則首次承認,特區政府最終交出了原先承諾的東西,即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他感到「其實已經OK」,希望對話成為契機,作為事件慢慢退下來的轉折位。然而,學聯事後卻拒絕接受政府的建議,繼續「佔領」,他對此感到「失望少少」。他指出,在「佔領」初期已無法叫學生撤退,就連學聯也認為自己不能叫人退。

戴耀廷與周永康「鬼拍後尾枕」告訴我們,所謂「雨傘運動」發展到後期,已處於完全失控狀態,頭目無心戀戰,各懷鬼胎,支持者散兵游勇,各自發揮,戴耀廷還懂得退下來找「轉折位」,惟周永康則卑鄙無恥,明知學生們在精神上和體力上都不可行,依然孤注一擲,而最終目的並不是在「佔領」政總之後有什麼後續發展,而是借助失敗過程來證實激進行動已行不通,需要發展多元。他策動衝擊政總,「推學生去死」,目的是將學生「墊屍底」作為他的下台階,為轉型找藉口。

「雙學」只當支持者是用完即棄的電池,而自己則身嬌肉貴,他們知道「佔總」一役絕無勝算,並且相當危險,紛紛以不同藉口避席,黃之鋒與岑敖暉以早前被捕為由奉旨「潛水」,而平時牙尖嘴利,屢屢威脅要將行動升級的學聯常委梁麗幗則消失得無影無蹤,至於周永康則以「大局為重」看守茠鷵薄u大台」,退居二線。

「雙學」頭目的龜縮行為,以及周永康不負責任言論,令支持者大失所望,難怪在節目出街後立即引起天怒人怨,大批有份參與「佔領」的人怒轟學聯「欺騙群眾」、「出賣隊友者必下地獄」,有人更揶揄周永康「終於講出心鶗y」。惟說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想收亦收不回,「盡爆心中情」的周永康知道「出事」之後,想死撐亦白費心機。周永康之所以經常大出洋相,原因是他心術不正,言行自私,還加上不擅辭令,經常自打嘴巴,所以出醜頻頻,但這不失為一件好事,起碼我們已知道他真實的一面。

相關新聞
來論:認清「佔中」「三危害」 堅持政改「三個有利於」標準 (2014-12-29)
廿四味:黃之鋒為何突然向反對派政客開火? (2014-12-29)
習主席「三個有利於」指明香港政改應遵循的原則 (2014-12-29)
反對派為何對「三個有利於」怕得要死? (2014-12-29)
周永康「推學生去死」可恥 (2014-12-29)
「佔中」落幕 重建社會秩序 (2014-12-29)
西方走廊:李克強推動高鐵出口實現多贏 (2014-12-29)
「佔中」催生更激進派 引爆反對派內訌 (2014-12-27)
反對派「不合作運動」已經崩解 (2014-12-27)
「佔領」行動損民利益注定失敗 (2014-12-27)
香港創新科技產業須急起直追 (2014-12-27)
何俊仁「色魔腳」穿「激進鞋」走火入魔 (2014-12-27)
來論:駁李柱銘「人大決定違反基本法及聯合聲明」謬論 (2014-12-25)
來論:「佔中」荼毒青年 須撥亂反正重視國情教育 (2014-12-24)
廿四味:郭紹傑被捕 「佔中」搞手風聲鶴唳 (2014-12-24)
嚴懲非法「佔中」禍首 絕不能讓犯法者逍遙法外 (2014-12-24)
梁家傑圖迫香港穿「港獨鞋子」 (2014-12-24)
從「佔領」道路回到對話大道 (2014-12-24)
從澳新看香港的高度自治(之二) (2014-12-24)
反對派漠視民生自取滅亡 (2014-1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