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黃之鋒為何突然向反對派政客開火?


「佔領」行動終告落幕,各反對派政黨組織近日也在檢討這場行動的得失。但「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日前在接受前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的網台訪問時,竟然猛烈炮轟一眾反對派政客,令政界嘖嘖稱奇。

黃之鋒先以「樣子滑稽易被嘲諷」形容民主黨議員何俊仁的外貌,又狠批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佔中」期間甚少開會,批評她「介意學生領袖累街坊」,又指上一任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馮檢基「無用」,「人]市民頂緊催淚彈,你就喊」!「溝通唔到」。甚至連激進派議員黃毓民也被黃之鋒大肆「修理」,諷刺他「只是時事評論員及世界盃球評,對他沒有期望」。黃之鋒並批評反對派議員都有鋪想發言癮, 「以為自己仲鬘萿k會,為講浀蚆洁v。黃之鋒更囂張地指反對派政客想控制他,但「他們想指點,但指點唔到囉」,又說開會時會「照開拖」,不會對反對派議員陽奉陰違云云。

黃之鋒幾乎將所有反對派議員都褸M,部分言論更猶如人身攻擊,擺出一副開火戰鬥格。為什麼在幾個星期前,還是「緊密戰友」的反對派政客,突然變成黃之鋒大力炮轟的對象?為什麼在「佔領」期間大力支持「雙學」,甚至將立法會辦事處都讓給「雙學」的反對派政客,在黃之鋒口中突然變成「無用」、「溝通唔到」呢?

當中有兩個原因:一是反映在「佔領」後期,「學民」與反對派政黨已經出現了嚴重分歧及權鬥。反對派政黨眼見反「佔中」民意愈演愈烈,早已心膽俱裂,巴不得早日退場。但「雙學」卻不理其死活,堅持沒有成果死不撤退,並且獨斷獨行將行動升級,引發反對派政黨反彈,「佔中三丑」之後急急「自首」,反對派政黨撤回大量物資,正是要向「雙學」施壓。最終警方全面清場,黃之鋒一無所得下灰頭土臉離開,一肚怨氣自然發洩到反對派政黨身上,認為他們拖行動後腳,於是在網台節目上大控訴。

二是「佔領」之後,香港政治局面將出現大洗牌,反對派要重新掌控抗爭的方向及路線,再不可能任由「雙學」坐大反客為主。「雙學」對此也心知肚明,所以周永康近日已表示要自組網上媒體,目的就是要持續自身影響力。而黃之鋒在「學民」猶如「終身制」,更必須維持自身的政治影響力,阻止反對派政黨重新取回抗爭主導權,便是當前首務。黃之鋒之所以大力向反對派政客開火,大力貶低「戰友」,就是要告訴反對派支持者,這些政客是如何的不堪,如何難當重任。言下之意,就是下一階段的抗爭,應繼續由黃之鋒及「學民」主導,反對派政客只宜在後面「抬轎」。

隨茯F改第二階段諮詢即將啟動,反對派內部的爭權內鬥也將愈演愈烈,黃之鋒已經摩拳擦掌,元氣大傷的反對派政客會甘願繼續被「雙學」牽蚖韝l走,還是重錘回擊,告訴黃之鋒誰才是「話事人」?看來,反對派的內鬥將會好戲連場。

相關新聞
來論:認清「佔中」「三危害」 堅持政改「三個有利於」標準 (2014-12-29)
廿四味:黃之鋒為何突然向反對派政客開火? (2014-12-29)
習主席「三個有利於」指明香港政改應遵循的原則 (2014-12-29)
反對派為何對「三個有利於」怕得要死? (2014-12-29)
周永康「推學生去死」可恥 (2014-12-29)
「佔中」落幕 重建社會秩序 (2014-12-29)
西方走廊:李克強推動高鐵出口實現多贏 (2014-12-29)
「佔中」催生更激進派 引爆反對派內訌 (2014-12-27)
反對派「不合作運動」已經崩解 (2014-12-27)
「佔領」行動損民利益注定失敗 (2014-12-27)
香港創新科技產業須急起直追 (2014-12-27)
何俊仁「色魔腳」穿「激進鞋」走火入魔 (2014-12-27)
來論:駁李柱銘「人大決定違反基本法及聯合聲明」謬論 (2014-12-25)
來論:「佔中」荼毒青年 須撥亂反正重視國情教育 (2014-12-24)
廿四味:郭紹傑被捕 「佔中」搞手風聲鶴唳 (2014-12-24)
嚴懲非法「佔中」禍首 絕不能讓犯法者逍遙法外 (2014-12-24)
梁家傑圖迫香港穿「港獨鞋子」 (2014-12-24)
從「佔領」道路回到對話大道 (2014-12-24)
從澳新看香港的高度自治(之二) (2014-12-24)
反對派漠視民生自取滅亡 (2014-1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