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互助社堅持為港注入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潮商互助社84年來根植香港,透過各種方式行善,關愛弱勢社群,善舉備受各方讚譽。近期在大是大非面前更敢於表達該會愛國愛港立場,積極參與「保普選反佔中」系列活動,與各界人士一道為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而努力。

名譽顧問陳旭斌表示,在近日的反「佔領」活動中,潮商互助社一改之前慈善機構只做慈善不問政治的傳統,勇敢發聲,在關乎國家主權與安全問題上明確表明自己的立場,難能可貴。在「8.17大遊行」和「保普選反佔中」的簽名運動中,都能見到各人的身影。這體現了該會為政改推進的擔當、為香港注入正能量的勇氣。他強調:「未來家鄉經濟建設發展大潮需要我們,香港的繁榮穩定、和諧社會的構建、普選的順利推動需要我們。」希望大家未來更有效地促進香港潮屬族群和家鄉的合作關係,發揮團結凝聚香港潮屬人士的品牌作用,發揮落實「一國兩制」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先鋒作用。

團長陳賢豪指,潮商互助社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工商團體之一,以「團結、互助、贈醫施藥、濟困扶危、造福社群、敦睦鄉誼」為宗旨,屢襄善舉,廣助貧困,遠近馳名,至今走過了84年的光榮歷程,是潮屬社團中唯一獲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慈善團體。這是對發揚「一方有難,各方支援」的香港精神的肯定和鼓勵。第55屆理事會將秉承一貫宗旨,在繼續服務香港市民的基礎上,踏出新起點,邁出新步伐,對社會作出更多有益工作和貢獻。

他說:「最近幾個月,香港政治氣氛漸濃,出現了一些情況,但我們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匯聚鄉親力量,表達潮人心聲,支持順利推進2017年行政長官的普選工作,為香港實現第一位由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而努力。」

陳賢豪在總結潮汕三市訪問時說:「很圓滿、很成功!回港後,會將家鄉領導的關懷和肯定化作該會前進的動力」。他說:「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大家將繼續努力推動潮商互助社和香港各界的合作,努力在團結鄉親、加強兩地合作、推動普選向前行等方面多做工作,並將擴大西醫診所規模,務求讓更多市民受益,以實際行動,為香港社會和諧穩定,做出應有貢獻。」

相關新聞
香港潮商互助社理事長陳賢豪率團訪潮汕三市圓滿成功 (2014-12-31) (圖)
互助社堅持為港注入正能量 (2014-12-31)
義工聯盟元旦嘉許1600人 譚錦球:弘揚和諧正能量 王明凡冀增社會凝聚力 (2014-12-31) (圖)
友好協海聯會研討班論港情 (2014-12-31) (圖)
觀塘工商聯會長盃高球賽揮桿 (2014-12-31) (圖)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就職 (2014-12-31) (圖)
王憲魁會見港青賞冰專列團 (2014-12-30) (圖)
親子環保日齊畫玻璃彩虹 (2014-12-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理監事換屆 (2014-12-30) (圖)
中總赴粵商自貿區建設 (2014-12-29) (圖)
東華文武廟「文昌啟智禮」 (2014-12-29) (圖)
800港青訪哈爾濱體驗冰雪奇緣 (2014-12-29) (圖)
萬人盆菜宴社區送關愛 (2014-12-27) (圖)
中總新界聯絡處10周年匯演 (2014-12-27) (圖)
南區漁港街跑 六百人競逐 (2014-12-27)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2014-12-27) (圖)
晉江青年聯合會聖誕聯歡 (2014-12-27) (圖)
九龍城冬日盆菜盛宴3600長者 (2014-12-24) (圖)
梅州聯會125萬捐嘉應學院助學 (2014-12-24) (圖)
博愛慈善夜舊上海氛圍濃 (2014-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