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就職


放大圖片

梁唐青儀 殷曉靜 陳秀榕 雷春美等主禮 蔡黃玲玲致辭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暨第一屆執委就職典禮,日前假九龍灣展貿中心隆重舉行,晚宴筵開120席,逾1,500閩籍鄉親歡聚一堂,共同見證該會歷史時刻。賓主在極具特色的腰鼓隊帶領下步入會場。陳聰聰榮膺創會主席、蔡黃玲玲榮膺主席、李涂雅雅榮膺執行副主席。典禮主禮嘉賓陣容鼎盛,包括特區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全國人大常委、原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陳秀榕,福建省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福建海外婦女聯誼會會長林文秀,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

場內嘉賓雲集,政商翹楚共聚,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盧文端、泉州市政協主席楊俊峰、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楊志紅、華閩集團總經理陳揚標;特邀嘉賓包括︰中共中央統戰部三局處長高京,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勛,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蔡林娜,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樹哲,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常委陳金烈,旅港福建商會理事長林銘森,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王少華、秘書長周安達源,菲華婦女會名譽會長李淑敏,菲華商聯總會副理事長施梓雲,原福建省人大副主任陳營官,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等。

蔡黃玲玲:關心社會事務 維護婦女權益

蔡黃玲玲致辭時表示,閩籍婦女一直以來傳承茖q外慧中、相夫教子、持家有道、吃苦耐勞的優良美德,扎根香港,並活躍於各行各業之中,在各自的崗位上大放異彩;在家庭裡,她們無怨無悔地默默勞作,不求回報,支撐起一個鉔阞漁a。閩籍婦女堅韌不拔的精神、母性的慈愛,使一代代的閩籍港人改變了命運,成為香港發展的生力軍。

她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曾以「巾幗建新功 共築中國夢」來勉勵婦女界,事實證明,巾幗不讓鬚眉,當代婦女社會地位不斷提高,知書達禮、勤勞勇敢的閩籍婦女應當更多地投身推動社會進步的潮流中,創造美麗的人生價值。有見及此,她們決定成立「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以「關心社會事務,維護婦女權益」為宗旨,鼓勵及團結香港數十萬閩籍婦女,積極推動社會和諧發展,盡心盡力,爭做香港的好市民,創建更多的幸福家庭。

她指,該會在眾執委的共同努力下,會員人數已經超過1,500人,這有賴執委團隊精誠合作,才能獲得鄉親的認同和積極參與。她表示,出任首屆執委會主席,自感任重道遠,但會秉承該會宗旨,與全體同仁同舟共濟、服務會員,不負眾望,做好會務工作。

陳秀榕:團結香港閩籍婦女

陳秀榕指出,婦女是推動經濟發展的偉大力量,沒有婦女的廣泛參與,就不可能有偉大的社會變革和社會文明進步;沒有婦女的事業進步,就沒有全社會的進步。促進婦女平等、全面、可持續發展,是關係到國家民族未來的神聖事業。她相信,香港福建婦女協會的成立,定能更好地團結香港閩籍婦女,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更大的貢獻。

雷春美:為香港繁榮作貢獻

雷春美指,香港婦女佔香港人口一半,「半邊天」成為社會對婦女作用最形象的讚譽。她希望該會能秉承閩籍社團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團結閩籍婦女在內的廣大香港婦女積極投身香港社會事務,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深入推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中撐起「半邊天」,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並積極與福建婦女交流合作,共同推動閩港兩地婦女事業不斷發展。

許曉暉、 林文秀、吳良好亦分別於典禮上致辭,對該會成立致以衷心的祝賀。3人不約而同稱讚,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是一個凝聚閩籍婦女的新平台,希望該會充分發揮婦女社團組織的優勢,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李涂雅雅對社會各界賢達對該會的支持和贊助,表示由衷感謝。秘書長龔一星致祝酒辭。慶賀團、該會首長紛紛上台表演助興,帶來多首獨唱、合唱和樂器的演奏,典禮亦隨虒虓|首長合唱《難忘今宵》一曲落幕。

相關新聞
香港潮商互助社理事長陳賢豪率團訪潮汕三市圓滿成功 (2014-12-31) (圖)
互助社堅持為港注入正能量 (2014-12-31)
義工聯盟元旦嘉許1600人 譚錦球:弘揚和諧正能量 王明凡冀增社會凝聚力 (2014-12-31) (圖)
友好協海聯會研討班論港情 (2014-12-31) (圖)
觀塘工商聯會長盃高球賽揮桿 (2014-12-31) (圖)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就職 (2014-12-31) (圖)
王憲魁會見港青賞冰專列團 (2014-12-30) (圖)
親子環保日齊畫玻璃彩虹 (2014-12-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理監事換屆 (2014-12-30) (圖)
中總赴粵商自貿區建設 (2014-12-29) (圖)
東華文武廟「文昌啟智禮」 (2014-12-29) (圖)
800港青訪哈爾濱體驗冰雪奇緣 (2014-12-29) (圖)
萬人盆菜宴社區送關愛 (2014-12-27) (圖)
中總新界聯絡處10周年匯演 (2014-12-27) (圖)
南區漁港街跑 六百人競逐 (2014-12-27)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2014-12-27) (圖)
晉江青年聯合會聖誕聯歡 (2014-12-27) (圖)
九龍城冬日盆菜盛宴3600長者 (2014-12-24) (圖)
梅州聯會125萬捐嘉應學院助學 (2014-12-24) (圖)
博愛慈善夜舊上海氛圍濃 (2014-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