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工聯盟元旦嘉許1600人 譚錦球:弘揚和諧正能量 王明凡冀增社會凝聚力


放大圖片

■譚錦球(左)、王明凡鼓勵市民大憧[入義工行列。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義工聯盟於2014年6月15日成立,半年來一直秉承「弘揚義工精神、傳播關愛文化、扶助弱勢社群」的宗旨,積極發展本港義務工作,得到本港25個社團鼎力支持,過去6個月在全港18區開展不同類型的服務,該會為表彰義工對社會的貢獻,將於明日(1月1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香港義工聯盟2015傑出義工嘉許禮,嘉許1,600多名表現傑出的義工。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香港市民向來有熱心公益、互相幫助的優良傳統,義工事業也是今後社會發展的大趨勢,義工聯盟正是要弘揚這種和諧的正能量,宣揚義工文化,改善社會風氣,在香港編織一個有愛心的義工服務網,為有貢獻精神的義工們提供一個服務社會的平台,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得到幫助,在社區發揚守望相助的精神,讓關愛無間斷地傳遍每個社區。

聯盟團體會員逾五萬

他指,香港義工聯盟透過再培訓義工,凝聚義工資源,整合義工力量,以創新的手法促進香港義工事業發展。現時聯盟的團體會員達50,000多人,聯盟領導層過去帶領不同的義工團隊走訪全港各區,探訪有需要的家庭,亦與屬下團體會員共同開展「敬老愛親樂萬家」、「節能共創綠色家園」、「18區英語義教大行動」等,未來亦會組織網絡會員,在環保、民生等方面,有針對性地配合特區政府積極開展義務工作。

經25團體推薦再評選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嘉許禮籌委會主席王明凡表示,是次義工聯盟舉辦傑出義工嘉許禮旨在表彰25個團體會員的義工朋友對社會的無私貢獻,樹立楷模,鼓勵市民大憧[入義工行列,發揮關愛精神,令整個社會更具凝聚力。他指,是次獲獎的義工由10多歲至80多歲不等,年齡範圍遍佈老、中、青,可見服務社會的精神很值得在社區推廣 。

據他介紹,香港義工聯盟2015傑出義工獎由25個團體會員推薦人選,再由義工聯盟設立獨立的「評選委員會」,根據各屬會推薦義工的工作表現、服務對象、服務持續性及團隊精神等客觀標準,以公平公正的原則作出評選,評選歷時超過4個月,從50,000多名候選人中,評選出1,600多名傑出義工金獎、銀獎和銅獎得主,獲獎者將會得到獎座和禮券作為鼓勵。

相關新聞
香港潮商互助社理事長陳賢豪率團訪潮汕三市圓滿成功 (2014-12-31) (圖)
互助社堅持為港注入正能量 (2014-12-31)
義工聯盟元旦嘉許1600人 譚錦球:弘揚和諧正能量 王明凡冀增社會凝聚力 (2014-12-31) (圖)
友好協海聯會研討班論港情 (2014-12-31) (圖)
觀塘工商聯會長盃高球賽揮桿 (2014-12-31) (圖)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就職 (2014-12-31) (圖)
王憲魁會見港青賞冰專列團 (2014-12-30) (圖)
親子環保日齊畫玻璃彩虹 (2014-12-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理監事換屆 (2014-12-30) (圖)
中總赴粵商自貿區建設 (2014-12-29) (圖)
東華文武廟「文昌啟智禮」 (2014-12-29) (圖)
800港青訪哈爾濱體驗冰雪奇緣 (2014-12-29) (圖)
萬人盆菜宴社區送關愛 (2014-12-27) (圖)
中總新界聯絡處10周年匯演 (2014-12-27) (圖)
南區漁港街跑 六百人競逐 (2014-12-27)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下月宣共融 (2014-12-27) (圖)
晉江青年聯合會聖誕聯歡 (2014-12-27) (圖)
九龍城冬日盆菜盛宴3600長者 (2014-12-24) (圖)
梅州聯會125萬捐嘉應學院助學 (2014-12-24) (圖)
博愛慈善夜舊上海氛圍濃 (2014-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