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高比終於識林書豪


籃球小子三之三

上集提到高比拜仁(Kobe Bryant)被記者追問他是否知道林書豪(Jeremy Lin)。而Kobe在記者的一番追問下,終於說:I'll take a look at it tonight. If he's playing well, I'll just have to deal with him.(我今晚會開始留意佢,如果佢真係咁勁,就放馬過來。)

其實美國的傳媒早就把這段interview放上網給觀眾無限收看,連記者都形容Kobe大敵當前,仍然輕敵:[he was] having a laugh with the media about Jeremy Lin。

輸波才恍悟

不過當New York Knick在翌晚以98比85大勝了LA Lakers之後, Kobe is no longer in the dark(高比就非常清楚誰是林書豪了)。

Kobe在輸波後對Jeremy的評語是:He played extremely well. If that's the way he's been playing these last three or four games, he played phenomenal(極之出色). We watched tape on him, came up with a strategy we thought would be effective. But knocking down his jump shot, [he was] penetrating and getting past our guards into the paint. It didn't work. Into the paint是籃球用語,在籃球場上的禁區(restricted area)或是我們常說的key,在NBA的球場上是油上了顏色的,所以那個禁區範圍叫做the paint。■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研究撥款「星級制」 院校分錢「圍威喂」 (圖)
析「半夏」治癌藥理 浸大生奪論文獎 (圖)
明愛首屆護理學士月中開課 (圖)
海報設計現日軍旗 區會促知專收回 (圖)
台學士班4135港生「個人申請」新高
吳克儉今訪馬 加強教育合作
丘成桐周五中大談數理與人文
內地升學計劃批出311萬資助
名師應試錦囊:「鳳頭」「豬肚」「豹尾」 文章鋪排三部曲 (圖)
俗語有段故:天有眼--公平和正義的象徵 (圖)
學通成語 (圖)
尖子教路:作答卷一 先看問題猜主旨 (圖)
言必有「中」:口語詞使用廣 平時溝通不可少 (圖)
社評雙語道:引入私人參建 加快居屋供應
騎呢遊學團:高比終於識林書豪
英語筆欄:動物俚語知多點 (圖)
英語世界:籬笆大妙用 睦鄰里補關係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談學論文:黃肝與綠眼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