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小學英文民歌決賽 聖保羅書院奪冠


放大圖片

■「全港小學英文民歌組合歌唱比賽決賽」早前在匯知中學舉行,參賽者與嘉賓合照。 大會供圖

第十四屆全港小學英文民歌組合歌唱比賽決賽早前在匯知中學舉行,共70支小學隊伍參賽,其中有21支隊伍順利晉身決賽,爭奪冠軍。到場支持學生的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戴健文讚揚學生能將感情融入歌曲,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值得嘉許。

是次決賽由萬鈞教育機構主辦,匯知中學、伯裘書院、賽馬會毅智書院、香港學界英文民歌協會協辦,並由港台副廣播處長戴健文任主禮嘉賓及首席評判,以及資深音樂唱作人周啟生、結他音樂協進學會創會主席余國光等擔任評判,陣容鼎盛。

不少晉身決賽的隊伍均有備而來,花盡心思打扮,又攜帶了不同樂器配合演奏,令觀眾耳目一新,體驗一眾學生為昔日經典民歌注入新動力。最終由聖保羅書院小學以一曲《Swingin' with the Saints》獲得冠軍,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演繹《Helplessly Hoping》奪得亞軍,而季軍則由演唱《Back to the Earth》的鳳溪第一小學(第一隊)獲得。

周啟生邀評判合唱氣氛高漲

另外,表演嘉賓周啟生又邀請各評判上台合唱一曲《Take Me Home Country-Road》,將全場的氣氛推上高潮。在頒獎環節,萬鈞教育機構創辦人譚萬鈞鼓勵學生學好英語,多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事情,其中學習英文民歌就是最佳途徑。■記者 鄭伊莎

相關新聞
幼兒早學「兩文三語」 記憶認知更勝「單語」 (圖)
青年氣候大使 推手機Apps助減碳 (圖)
教局:姊妹學校計劃無政治含意
領袖生北京交流「科技發展」
校園放大鏡:小學英文民歌決賽 聖保羅書院奪冠 (圖)
義工逍遙遊:斯里蘭卡 窮孩子的微笑 (圖)
名師應試錦囊:學海無涯 溫故知新 (圖)
名師應試錦囊:諸侯棄「霸道」 仁義治天下 (圖)
尖子教路:寫作論據勿「吹水」 「古今中外」取高分 (圖)
戒掉錯別字 (圖)
文化拾穗:破解實化 遞歸本意 (圖)
News buddy:中環摩天輪開幕了﹗ (圖)
吹水同學會:荷里活型男名字逐一捉
英語筆欄:超級英雄你愛誰?
中文視野:賞柳永《八聲甘州》
告別爛英文:說對不起 事前事後有別
畫意空間:保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