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料房屋供不應求近尾聲


放大圖片

■本屆政府不會做郊野園發展工作。圖為昂坪360纜車經過大嶼山郊園。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房屋政策是今屆特區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特首梁振英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已落實樓市「雙辣招」,壓抑炒賣、投資和外來需求,未來會繼續做好供應工作,並會想辦法增加資助出售房屋供應量。他相信,房屋長時間供不應求的情況,應該已接近尾聲。

梁振英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及在香港電台節目《香港家書》中均談到房屋問題。梁振英坦言,排隊上公屋的人龍愈來愈長,儲錢速度追不上樓價上升速度,他完全理解市民的心情,也十分心急解決房屋問題。特區政府會在房屋政策上通過資助形式,讓市民在單位大小、地區及裝修檔次各方面都有所選擇。

他指出,為了回應社會人士,特別是中低收入家庭對買樓自住的需求,政府會透過房屋委員會、房屋協會、平民屋宇公司等機構,增加供應資助出售單位,即價錢低於市價的單位,同時會引進先導計劃,選擇正在興建、本來準備出租的公屋出售給綠表人士,提供更多買樓的選擇。

倡設多方討論會解地荒

梁振英坦言,在開發土地、增加房屋供應的過程中,難免會影響到部分地區的環境質素,但「我們要長遠解決房屋問題,今天就必須作出抉擇」。

另外,他建議成立多方討論會,由特區政府與各界人士共同解決土地長期不足的問題。

相關新聞
梁振英:願與反對派討論政改 (圖)
激進反對派擬暴力阻表決政改 (圖)
「港建國」示威者玩殘旺角商販 (圖)
「鳩嗚」男女入稟向警方索償兩千萬
吳克儉:交流團教學增見聞無關政治 (圖)
梁麗幗張秀賢等「踢保」 警強調保留追究權
特首料房屋供不應求近尾聲 (圖)
「返回機制」複雜 須與內地詳研 (圖)
瑞郎風暴 歐美大行淌血 (圖)
東環第三批330伙半日清 (圖)
朱立倫得票逾99.6% 當選國民黨主席 (圖)
的士剷行人路 撼彌敦道投注站 (圖)
內媒:令計劃舅妻受查 (圖)
流感變種疫苗效弱 港籲照種 (圖)
大連液化氣站爆炸 火人求救 (圖)
內地公務員今年加薪逾六成 (圖)
廿個恐怖小組「甦醒」 歐四國勢危 (圖)
紐約新豪宅王 逾7.7億成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