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媒:令計劃舅妻受查


放大圖片

■央視財經製片人羅芳華受查。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去年12月被中央調查後不久,央視財經頻道製片人羅芳華失聯。內地澎湃新聞昨日報道稱,經央視財經頻道多位內部人士確認,羅芳華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至今未歸。羅芳華是令計劃妻弟谷源旭的妻子。谷源旭亦在去年底被調查。

現年46歲的羅芳華是湖南人,1991年從四川大學新聞系畢業後,任湖南電視台新聞部記者。1993年來到北京,歷任《東方之子》、《音樂電視》、《新聞調查》編導。有報道稱,時任《東方之子》製片人的時間,是羅芳華進入央視的「伯樂」。

另據內地媒體報道,時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也在令計劃被查後相繼被帶走調查。谷源旭是1963年生人,畢業於北京師範學院(即今首都師範大學),曾在北京市海淀區政府工作,後調至中央電視台評論部,在剛剛創辦的《東方時空》負責後勤劇務等工作。也就是在《東方時空》工作期間,谷源旭與比他小6歲的羅芳華相識相戀。

令完成妻同受牽連

此外,令計劃弟弟令完成之妻、央視著名節目主持人李平,亦傳出被調查。據報道,李平的丈夫令完成(化名王誠)曾是樂視網早期投資人,弟弟李軍則是樂視網早期大股東、前任高管。李平被帶走調查,係受令完成、李軍的牽連。

值得一提的是,李平、谷源旭、羅芳華,均是央視《東方時空》創辦時期的「元老」。開辦於1993年的《東方時空》,從播出伊始就產生了廣泛影響,改變了內地觀眾早間不收看電視節目的習慣,被譽為是「開創了中國電視改革的先河」。

央視新聞副主任失聯

除上述多位令計劃親屬被調查外,還有海外媒體曝出,中央電視台時政新聞部副主任馮卓在去年9月失聯,但未能確定是否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

報道稱,早在2005年開始,央視內部已流傳馮卓是令計劃的情人之說,而馮卓能夠當上副主任,亦因令的緣故。

十八大後,中央反腐力度空前。去年以來,央視窩案逐步浮出水面。年中,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央視財經主持人芮成鋼、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等多位業界知名人士被帶走調查。此後,還傳出有多名主持人被帶走調查。

相關新聞
梁振英:願與反對派討論政改 (圖)
激進反對派擬暴力阻表決政改 (圖)
「港建國」示威者玩殘旺角商販 (圖)
「鳩嗚」男女入稟向警方索償兩千萬
吳克儉:交流團教學增見聞無關政治 (圖)
梁麗幗張秀賢等「踢保」 警強調保留追究權
特首料房屋供不應求近尾聲 (圖)
「返回機制」複雜 須與內地詳研 (圖)
瑞郎風暴 歐美大行淌血 (圖)
東環第三批330伙半日清 (圖)
朱立倫得票逾99.6% 當選國民黨主席 (圖)
的士剷行人路 撼彌敦道投注站 (圖)
內媒:令計劃舅妻受查 (圖)
流感變種疫苗效弱 港籲照種 (圖)
大連液化氣站爆炸 火人求救 (圖)
內地公務員今年加薪逾六成 (圖)
廿個恐怖小組「甦醒」 歐四國勢危 (圖)
紐約新豪宅王 逾7.7億成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