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環第三批330伙半日清


放大圖片

■東環售樓處人頭湧湧。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梁悅琴)特首新一份施政報告銳意發展大嶼山,力谷「東大嶼都會」計劃,區內新盤即時受惠。主打中小型單位的東涌東環昨早推售第三批330伙,全數沽清,並吸引導演李修賢斥資約1,100萬元掃入第3A座兩個484方呎的單位。該盤於短短3周已售出約946伙,套現料逾45億元,市場估計發展商新地今日會公布加推東環新一批單位。

東環昨早上約11時進行第三輪銷售,合共推售330伙,此批單位累收約1萬票登記。記者在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的售樓處現場所見,早上8時半左右已出現準買家人龍,截至下午5時多已全數沽清,當中有多組客戶連購兩伙。

投資客佔比稍增

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昨日該行客戶於東環出席率達85%,主要是前兩次開售的向隅客,出席比率為3次發售中最高。當中80%為新界客。以昨日頭50組買家為例,預計有5組客買入兩伙。是次投資客比例有所增加,佔近30%,其餘為自住客。他認為近日公布的施政報告主力增加資助房屋及土地供應,短期對私樓影響不大,長遠有助平衡供求,穩定樓價。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東環昨日開售第三批單位,美聯客戶中逾80%屬「復活票」。昨日美聯客戶出席率逾80%,反映項目備受市場歡迎,美聯的客源中,新界區客源約佔80%,其餘20%為九龍區及港島區客源。投資者比例約佔40%,其餘為用家。

李修賢斥千萬掃2伙

布少明續指,鑑於項目入場門檻吸引,加上東涌潛力作賣點,不少投資客均考慮購買兩個單位。以美聯客戶計已有約7組客人連購兩伙,其中有一組市區客戶,原本只打算購買一個3房單位自住,惟在現場火熱氣氛感染下,加上看好東涌前景,故臨場決定加碼購買多一個兩房戶,打算作投資收租之用,涉資共約1,250萬元。

他表示,在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的背景下,東涌區二手交投恢復正常,上周已錄得19宗成交。施政報告主要為增加住宅供應,對私樓影響不大,預計二手市場成交活躍,本周10大屋苑成交量有望增加20%至30%。

其他新盤成交方面,英皇國際於西灣河港島.東18昨日亦推售3伙,全日售出1伙,為5樓D室,實用面積237方呎,成交價442.7萬元,呎價18,679元。東涌昇薈售出1伙,為第二座28樓A室,實用面積1,144方呎,呎價10,100元。此外,大埔天賦海灣及將軍澳天晉ⅢB各售出3伙、西營盤KENSINGTON HILL、愉景灣悅堤、長沙灣曉悅、元朗溱柏及沙田玖瓏山各售出1伙。

相關新聞
梁振英:願與反對派討論政改 (圖)
激進反對派擬暴力阻表決政改 (圖)
「港建國」示威者玩殘旺角商販 (圖)
「鳩嗚」男女入稟向警方索償兩千萬
吳克儉:交流團教學增見聞無關政治 (圖)
梁麗幗張秀賢等「踢保」 警強調保留追究權
特首料房屋供不應求近尾聲 (圖)
「返回機制」複雜 須與內地詳研 (圖)
瑞郎風暴 歐美大行淌血 (圖)
東環第三批330伙半日清 (圖)
朱立倫得票逾99.6% 當選國民黨主席 (圖)
的士剷行人路 撼彌敦道投注站 (圖)
內媒:令計劃舅妻受查 (圖)
流感變種疫苗效弱 港籲照種 (圖)
大連液化氣站爆炸 火人求救 (圖)
內地公務員今年加薪逾六成 (圖)
廿個恐怖小組「甦醒」 歐四國勢危 (圖)
紐約新豪宅王 逾7.7億成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