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4教授主持「創想研究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獲邀出席今日至本月24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與全球領袖交流分享。4位科大教授亦將在「冬季達沃斯」主持「創想研究室」。該校是今年亞洲唯一獲邀主持「創想研究室」的高等學府,其餘有份舉辦的6所院校包括:牛津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卡內基美隆大學等。

陳繁昌探討夥業界促進經濟

陳繁昌是世界經濟論壇其中一個小組會議「環球大學領袖論壇」 (GULF)的成員。GULF由全球25所頂尖大學的校長組成,包括耶魯大學、牛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校長。陳繁昌將探討大學如何透過與業界合作,以創新科技提高經濟增長、創造職位、培育創新及推動創業。

至於科大4名教授:李德富、楊強、馮雁及辛達德,將在「創想研究室」上與國際知名的學者及專家,討論將前沿科技應用到社會,結合虛擬與現實。

相關新聞
芝大來港建「樹屋」 「絲帶」校舍繞「白屋」 (2015-01-21) (圖)
測體內藥物濃度 浸大學者獲台專利權 (2015-01-21) (圖)
中大開二手書店 愛書學生盼「播讀」 (2015-01-21) (圖)
皮草設計賽 知專生五連冠 (2015-01-21) (圖)
逾百校參加英教展 小學至碩士「通吃」 (2015-01-21)
科大4教授主持「創想研究室」 (2015-01-21)
聯校升學講座介紹瑞士「酒管」課程 (2015-01-21)
考試睇YouTube僅扣分 文憑試制度「脫節」 (2015-01-20) (圖)
零分、降級、取消資格主要個案 (2015-01-20) (圖)
澳洲生浸大「問診」 中醫診所學藝 (2015-01-20) (圖)
好人好事:自閉生不自棄 盼讀醫因醫生 「好好人」 (2015-01-20) (圖)
大學遊蹤:難忘訪盧旺達授「科技漁」 (2015-01-20) (圖)
電腦評分捉「出貓」 老師改卷快十倍 (2015-01-19) (圖)
THEi開設4學士課程 (2015-01-19)
城大研發系統為油砂泵「驗身」 (2015-01-19) (圖)
教育自由講:海內外「華夏園丁」 海南交流心得 (2015-01-19) (圖)
亞洲哈佛模擬國會 全球550生匯聚港大 (2015-01-19) (圖)
SHAPE月底資訊日 邀方健儀教「淡定演說」 (2015-01-19)
笑臉傳晴 (2015-01-19) (圖)
教局常秘臨別心聲:難忘「國教」被屈「洗腦」 (2015-0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