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今談:水貨龍頭的水貨問題


范 舉

不少人裝修的時候,甚麼都信任裝修師傅。入伙以後出現的問題就是,冷氣機、家庭電器、高級水龍頭的保用證和發票都沒有了,根本不能享受有關的售後服務。

其中最突出的就是高級的水龍頭,有人認為,水龍頭愈高級,就會愈耐用而且有保證。

原來,裝修師傅往往沒有在鋪設好水管的時候,預先把水管裡面的沙泥沖洗乾淨,卻立即裝上水龍頭,結果沙泥湧進了高級水龍頭的陶瓷閥芯,結果把水龍頭堵死了,流出來的水像一條線。入伙之後,業主才發覺問題,不斷打電話要求師傅來執手尾,結果是石沉大海。再找尋一下保用證書和發票,原來裝修師傅根本就沒有留下,失去了保用期的維修服務。有些人打電話給裝修師傅,查到了發票,把陶瓷閥芯送到代理行那裡,希望享受修理服務,結果代理說:「你幫襯的那一家水喉店,經常賣水貨,水貨沒有防止偽冒的標誌,你要認明防止偽冒的標誌,在購買的時候,包裝盒上必然貼有防偽的標識,你要把這個標識剪下來,並保留發票,才可以獲得修理或更換陶瓷閥芯的服務。」原來,水貨的價格比本地代理的價格便宜了差不多一半,裝修師傅當然樂意購買水貨了。

旺角地鐵站A出口,旺角砵蘭街或上海街某些店舖,都有陶瓷閥芯供應,款式和規格比較多。一般都是八十港元到一百多港元。如果更換新的龍頭,又要花費五百元到一千多元,所以,更換陶瓷閥芯是很划算的。一般而言,陶瓷閥芯如果損壞了,就會從塑膠柱中間大量冒水,說明陶瓷閥芯已經到期了,必須更新。如果只是陶瓷閥芯的圓周附近漏水,清潔一下陶瓷閥芯的橡膠環的泥垢後,就可以用了。若果要購買新的陶瓷閥芯,應該把損壞了的陶瓷閥芯拆下來,拿到水喉店,作為樣板,就能補購一個新的閥芯。本來網上有很多教人自行修理水喉的貼文,由於廣告利益的制度,互聯網一般都會把網友介紹購買零件的方法和地點全部刪除掉,以保障自己的廣告客戶利益。所以,不少網友上網,都遇到了關鍵的服務資料被網站的管理員大刀闊斧刪掉了,結果空手而回。

相關新聞
《黑客特攻》拆解網絡犯罪 (圖)
影評:《驕子會》剖開社會腐爛核心 (圖)
光影記事:《大眼睛奇緣》關於演戲的故事 (圖)
影訊:兩代合拍放映會
影訊:邵氏電影回顧
百家廊:快樂的街頭兒童 (圖)
雙城記:窗上有一個影子
翠袖乾坤:愛不均
古今談:水貨龍頭的水貨問題
方寸不亂:永遠的鄧麗君
演藝蝶影:佛蘭明高的《卡門》
此山中:Ika (圖)
龍岩「採茶燈」入國家級非遺名錄 民間舞蹈探路「大雅」 (圖)
《鏡海魂》-澳門文化新名片 (圖)
新疆原創話劇《大巴扎》獲中國話劇金獅獎
《聶小倩與寧采臣》一個勇敢女人和一個乾淨男人的故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