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記薯條「安全添加」泥膠成份


一條麥當勞薯條,原來由多達19種成份製成!美國節目《流言終結者》的日裔主持格蘭特.今原帶觀眾窺探麥記薯條的生產過程,發現薯條的成份包括兩種化學物,分別是泥膠含有的矽成份「聚二甲基矽氧烷(PDMS)」,以及石油提煉物質「特丁基對苯二酚(TBHQ)」。不過今原向消費者派定心丸,稱它們都是安全的食物添加劑。

格蘭特.今原獲准參觀愛達荷州麥當勞薯條工廠,他在節目中列出19種成份,並講解製作過程:從農田收割的薯仔運到工廠,去皮、切開及灼水後,會經過刀片轉動時速達110公里的切割機切成幼條,然後油炸。混合炸油成份包括芥花籽油、氫化大豆油(反式脂肪)、天然牛肉調味料、水解小麥、水解牛奶、檸檬酸等等。

防炸油起泡

為求維持品質穩定一致,薯條會被噴上葡萄糖,確保油炸後呈金黃色,再加入酸式焦磷酸鈉,防止變色,最後灑上食鹽,經急凍後便可送往快餐店。供應給客人前,薯條會經第二次油炸。在整個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化學物質PDMS,它能預防炸油起泡;而TBHQ則作為防腐劑,保持食物品質。 ■《每日郵報》

有片睇:youtu.be/7Uf8glT5HFU

相關新聞
10萬億「歐水」救市 (圖)
全球量寬無盡 貨幣戰爭無了
「佔」拖港後腿 宜居排名插水 (圖)
譚惠珠:依法普選勝原地踏步 (圖)
葉太:廿三條不立 外力「港獨」心不死 (圖)
電郵揭陳健民催「佔」暴力化 (圖)
MPF一哥鬥二哥 減費積福 (圖)
李克強:中國放寬外資准入 (圖)
中方駁美菲:小國勿無理 他國少挑撥
「黃絲漢」涉屈反「鳩嗚」者斬人 (圖)
公民黨「大內總管」非禮表證成立 (圖)
林鄭率團訪閩推經貿「雙延伸」 (圖)
公院嚴重醫療事件增近倍
最高檢今年組建新反貪總局 (圖)
鐵腕治霾首年 京未達標 (圖)
人質臨大限 安倍陷兩難 (圖)
美警連開6槍 擊斃「投降」黑人 (圖)
麥記薯條「安全添加」泥膠成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