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拉布當「功課」 「愛港力」批強姦民意


放大圖片

■「愛港力」昨在大埔設街站。 連嘉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愛護香港力量」昨日在大埔設置街站,呼籲市民關注立法會議員操守問題,特別是部分反對派議員拉布影響議會運作,及做出幼稚的行為破壞議會秩序。召集人李家家批評,拉布已成為激進反對派議員的例行「功課」,形容是「以少數強姦多數民意」的劣行,希望議員回頭是岸,改善表現。

籲市民關注正視立會議員操守

近年拉布文化在立法會盛行,激進的反對派議員視之為「議員正業」,而較溫和的反對派議員亦無視此問題的影響,間接容許甚至促使拉布在議會發生。對此,「愛港力」昨日在大埔設置街站,播放宣傳聲帶及派發傳單,呼籲市民關注及正視立法會議員的操守,特別是拉布問題,並收集市民簽名,以反映市民希望立法會議員能改善表現,真正為市民服務。

「愛港力」又指責部分激進派議員無視議會規則及秩序,在會議期間擲物,包括雞蛋、溪錢,甚至玻璃杯等,又有議員在會議期間看艷照。在議會外,部分反對派議員則縱容其助理「玩升降機」,影響議員出入開會,又以權謀私,讓非立法會議員「好友」違規使用立法會車位。

市民福祉多被拋諸腦後

召集人李家家批評指,包括陳偉業、陳志全、范國威、梁國雄及黃毓民等立法會議員,經常將「拉布」視成例行功課,利用議會規則上的漏洞進行無了期的拉布,完全是「以少數強姦多數民意」的劣行,將大部分香港市民的福祉拋諸腦後。她又對立法會經常因出席人數不足以流會感到不滿,希望在往後的會議有改善。她說:「我們受夠了!立法會議員要回頭是岸。」

前來街站簽名以表支持的李太認為,反對派議員並沒有認真考慮市民的利益,不但在議會拉布影響政府施政及正常運作,而且又為違法「佔中」推波助瀾。她希望議會能重返正軌,議員能更認真為市民設想。另一位來簽名的陳小姐則說,拉布已成為議會最大的問題,這種「做騷」的行為深受市民所厭惡,希望那些拉布議員能夠收手,不要再不務正業,否則市民對他們只會更反感。

相關新聞
本報獨家報道:陳文敏貽害 港大法學院慘輸中大 (圖)
表一:本地大學法律學院「2014研究評審工作」表現 (圖)
表二:港大不同學科獲三星及四星的比率(部分)
縱容戴耀廷「佔中」掩飾「黑金」 (圖)
「香港2020」成員 政治立場強烈 (圖)
港大褪色 評分遠遜科大 (圖)
「研究評審工作(RAE)2014」報告評分結果 (圖)
「食老本」績差學系 經費恐大削
八大瓜分29億 準則來自「星星」
科大專注學術 擊敗百年老校 (圖)
各界批陳文敏縱容戴搞「佔」 (圖)
特稿:港首間法律學院 畢業生猛人輩出
陳撐「港獨」文章 屈特首「扼殺學生思維」 (圖)
特首親「拉票」 冀政改不受阻撓 (圖)
林鄭:普選特首僅一步之遙 (圖)
曾鈺成:不存在「中央欽點出閘」
梁美芬籲給社會一個「頓號」 (圖)
「熱狗」搗亂街站傷義工 「聯盟」譴責暴力 (圖)
反對派拉布當「功課」 「愛港力」批強姦民意 (圖)
港大評議會通過啟動「退聯」投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