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網絡文學大賽徵稿


(中央社電)由兩岸媒體合辦的第1屆「海峽兩岸網絡原創文學大賽」,今天起公開徵稿,主題設定為「那些美好的......」,內容則側重兩岸交流和交往過程中的美好記憶與感受。

根據承辦的台灣聯合線上與中國大陸大佳網規劃,參加這項文學賽事的短篇作品須多於2000字,長篇作品則須超過12萬字,已發表或出版的作品不能參賽,作者須擁有作品的完整版權。

這項賽事將於5月31日截稿,預定9月完成評審及頒獎。屆時將頒發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優秀獎8名及若干入圍獎。其中金獎可獨得新台幣25萬元。

在賽事過後,主辦單位還計劃將得獎作品出版成書,每名得獎者會取得一組電子書號,讓作品透過網絡向外傳播。

此外,主辦單位還將邀請潘凱雄、李敬澤、閻晶明、白燁、馬季、邵燕君及梁鴻等兩岸知名作家及文學評論者參與,旨在促進兩岸作家與讀者交流,擴大網絡文學創作範圍,激勵更多優異的原創文學作品。

主辦這項賽事的中國出版集團數字傳媒公司營運總監祁蘭柱表示,將「那些美好的......」設定為賽事主題,目的是希望兩岸創作者在共同的中華文化影響下,寫出「兩岸交流和交往過程中的美好記憶與感受」,透過文字與網絡,讓更多人分享。

相關新聞
藝術人生 學術相伴 《老舍胡絜青藏畫集》面世 (2015-02-09) (圖)
兩岸網絡文學大賽徵稿 (2015-02-09)
書評:讀余光中的散文 (2015-02-09) (圖)
書介:浮士德博士(德文直譯+導讀譯注本) (2015-02-09) (圖)
書介:觀察的力量:從烏干達到中國,如何為明天的客戶創造非凡的產品 (2015-02-09) (圖)
書介:一本書讀懂中國近代史 (2015-02-09) (圖)
書介:我們生活在巨大的差距裡 (2015-02-09) (圖)
書介:苦禪大課堂 (2015-02-09) (圖)
徵稿啟事 (2015-02-09)
年輕人應自主選擇閱讀 紙質書電子書並無矛盾 (2015-02-02) (圖)
書評:村上龍文學的原風景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的血緣想像 (2015-02-02) (圖)
中國首次大規模搜集整理 蒙古族藏文典籍 (2015-02-02)
書介:對決 (2015-02-02) (圖)
書介:和小澤征爾先生談音樂 (2015-02-02) (圖)
書介:走進晚明 (2015-02-02) (圖)
書介:X密碼 (2015-02-02) (圖)
徵稿啟事 (2015-02-02)
閱讀是一次人文思辨之旅 (2015-01-26) (圖)
書評:內山完造的憤慨 (2015-01-26) (圖)
書介:沙發前的佛洛伊德: 盧西安肖像 (2015-0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