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籲青年珍惜發展機會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出席青年交流會時指出,香港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期望他們可以珍惜為香港發展出一分力的機會。劉國權 攝

「熱血」「學民」政改交流會搞事 「港獨」口號添社會焦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不少青年人均十分關注香港政改問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昨日特意與年輕人交流政改問題。但在整場交流會上,來自「熱血公民」、「學民思潮」等激進反對派組織的參加者,懷疑蓄意搞事,有人在發言期間爆粗稱特首的形象「X街」,有人甚至在台下高呼「香港建國」等「港獨」口號,令場面一度混亂。林鄭月娥語重心長地勸戒年輕人,這些說話會引起社會焦慮,又指香港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期望年輕人可以珍惜為香港發展出一分力的機會。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合辦、主題為「行政長官普選辦法」的青年交流會昨晚在柴灣青年廣場舉行,共200多名青年出席。但這批青年來頭並不「簡單」,他們多為「熱血公民」、「學民思潮」、「學聯」等成員,顯然是衝茠L鄭月娥而來。

黃浩銘黃之鋒等走出示威區搗亂

在交流會開始前,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約20人先行到場示威。他們高舉「重啟政改」、「我要真普選」等標語牌,又高叫「廢除功能組別」等口號,並要求排隊輪候候補座位入場與林鄭月娥對話,更走出示威區,企圖衝入會場。大批警員到場戒備,並架起多重鐵馬。其後在場的民政事務總署人員表示,會場不設候補座位,引起示威者不滿。

雖然這場青年交流會的主題為「行政長官普選辦法」,但整場活動發言者的意見均不蚚隞琚A有人質疑特區政府「旨在做騷」。有發言者不斷重複要求「公民提名」。有青年高舉及撕掉「重啟政改」口號標語,以示不滿。林鄭月娥及主持論壇的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多次在會上發言時,台下青年均報以噓聲及高聲叫囂,打斷他們的說話。

交流會上有人爆粗 陳振彬喝止

及後,交流會場面越來越混亂,有青年在發言時,爆粗辱特首的形象「X街」,被陳振彬立即打斷,要求不要講粗口,引起在場青年不滿,陳振彬又要求台下人士「收聲」。台下一度鼓噪,有人不滿陳振彬的批評,要求他道歉,更有人舉起標語及黃色雨傘。陳振彬要求該批青年坐下,強調只是「要求不尊重場合鴾H收聲」,並表示「我不覺得你不尊重這個場合還要向你道歉」。交流會因情況混亂,一度中斷,擾攘逾十分鐘。

林鄭月娥其後在總結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很多充滿熱誠的青年人在交流會上分享了不少意見。雖然,她相信自己再作任何回應,都不能滿足在場青年訴求,但希望青年尊重這場合。

必須認同「一國兩制」下推政制發展

她說:「各位年輕朋友,這次政制發展,我覺得我們和你們最大的分歧,就是我們必須要認同我們在『一國兩制』之下,來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香港不是一個獨立的政治個體,香港是一個國家裡面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此時台下有青年多次叫囂「香港建國」的口號。林鄭月娥隨即回應指:「我想你們說的話會令到廣大社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焦慮,我希望大家在發表這些意見的時候,亦要認真思考一下,你說的話是否為了香港好呢?」台下示威者竟然不知悔改,再次高呼:「絕對是!」

最後,林鄭月娥語重心長地表示:「香港的未來是屬於各位的年輕人的,我希望各位年輕人都可以珍惜可以為香港發展出一分力的機會。」

相關新聞
「佔中」倒米 遊客驟減 (圖)
「屯門衝突」10人提堂 8控非法集結
林建岳:破壞本港形象 (圖)
民建聯譴責「光復屯門」暴行
港研會:警惕「港獨」分子搞事
特首勸反對派勿「拉倒」創科局 (圖)
粵閩津自貿區下月推 盼港機不可失
籲速輸建築外勞 保民生工程
民建聯倡37招 擴粵港「合贏」 (圖)
民建聯建議再深化粵港合作
林鄭籲青年珍惜發展機會 (圖)
反對派「閂龍門」 林鄭:政改難度極高
李華明暗批反對派:支持者態度較理性
陳智思:普選先行一步 支票不能亂開 (圖)
「港獨」源於年輕人怕競爭 (圖)
不認識內地 融合矛盾多 (圖)
籲法律框架內商政改細節 (圖)
特寫:批反對派拉布阻特首施政 (圖)
六成人情緒病 男「想死」遠高於女 (圖)
抑鬱存誤解 痛症無病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