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華明暗批反對派:支持者態度較理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日前公布第四輪民調結果,指若特區政府「讓步」,有逾六成反對派支持者會考慮「轉軚」支持政改方案。關注組成員李華明昨日稱,反對派支持者的態度較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理性,更不會全面杯葛政改諮詢。關注組另一成員狄志遠則指,是次民調結果顯示,可以在人大常委「8.31」政改框架下找出一個可操作的空間,如修改提名委員會的產生辦法等,他個人對通過政改變得更樂觀。

李華明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很多溫和的反對派人士,「內心溫和但不夠膽講出來」,否則便會受到網上世界的狙擊。李華明又形容,民主黨相當「坎坷」,前境愈來愈困難,而「佔領」行動反映了「接近暴力」的路線才有「市場」,年輕人也愈來愈厭惡民主黨,覺得民主黨「老餅」。

他續稱,健康的政治光譜應當很寬廣,能包容左中右的政見。民主黨至今也是全港最多區議員的反對派政黨,證明溫和路線仍有市場。但估計今年的區議會選舉,民主黨的選情將會相當嚴峻,期望民主黨繼續堅持「和平非暴力」原則走政治之路,不要被激進路線牽蚖韝l走。

就「政改民意關注組」的民調指,若特區政府願意「讓步」,有逾6成多的反對派市民會考慮「轉軚」,李華明稱,民調結果證明反對派支持者態度較反對派議員理性,也不像反對派議員般強硬,部分支持者更不會全面杯葛政改諮詢。但他個人對通過政改仍不感樂觀,相信中央政府也有同樣看法。

狄志遠:民意如逆轉 議員要面對現實

不過,關注組另一成員狄志遠就認為,該民調顯示,可以在人大常委「8.31」政改框架下找出一個操作空間,例如更改提名委員會的產生辦法等,令其個人對通過方案變得較樂觀。他又稱,倘民意出現逆轉,相信現時反對政改的議員亦要面對現實,重新考慮是否支持政改方案。

相關新聞
「佔中」倒米 遊客驟減 (圖)
「屯門衝突」10人提堂 8控非法集結
林建岳:破壞本港形象 (圖)
民建聯譴責「光復屯門」暴行
港研會:警惕「港獨」分子搞事
特首勸反對派勿「拉倒」創科局 (圖)
粵閩津自貿區下月推 盼港機不可失
籲速輸建築外勞 保民生工程
民建聯倡37招 擴粵港「合贏」 (圖)
民建聯建議再深化粵港合作
林鄭籲青年珍惜發展機會 (圖)
反對派「閂龍門」 林鄭:政改難度極高
李華明暗批反對派:支持者態度較理性
陳智思:普選先行一步 支票不能亂開 (圖)
「港獨」源於年輕人怕競爭 (圖)
不認識內地 融合矛盾多 (圖)
籲法律框架內商政改細節 (圖)
特寫:批反對派拉布阻特首施政 (圖)
六成人情緒病 男「想死」遠高於女 (圖)
抑鬱存誤解 痛症無病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