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批反對派拉布阻特首施政


放大圖片

■陳智思批評反對派拉布,阻礙特首施政。圖為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去年在立法會會議上企圖衝擊官員。資料圖片

今屆特區政府任期已過一半,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特首梁振英絕對有心做事,希望解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問題,但是否做到是另一問題,因為反對派不斷借拉布等「不合作運動」,企圖拉他下台。

陳智思在訪問中以特區政府早前抽起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部分議程、以讓路予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為例,批評反對派拉布令議程大塞車,當局抽調議程是無可奈何的,「(特區)政府盡量唔想改變遊戲規則,但的的確確係反對派改變遊戲規則,用各種方法阻撓香港發展。」

曾任保險界立法會議員的陳智思笑言,他非常敬佩長期留守立法會的議員,因為現時工時長、工作效率成疑,而且很多時候是「被動」的一方,「主導權在人](反對派)度,人]玩呢場戲,其實你只係陪玩,更加沮喪。」

被問及他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陳智思坦言,特區政府正面臨政改、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等幾個考驗,「現任特首如何處理,對他連任有直接影響,如果處理得好,爭取連任會好大機會......如果搞得掂所有洁A梗係繼續去!我諗唔到有原因我唔支持佢。」

謙稱難兼顧 堅持不參選

雖已多次表明無意參選特首,但政界不少人仍一直視陳智思為未來特首的「黑馬」。他被問到自己會否改變「不參選」的決定時,斬釘截鐵地道:「絕對唔會改變!」他解釋,自己要處理家族生意,而且「睇唔到自己有能力解決咁多問題」。

本報記者其後在一公開活動上,遇見陳智思父親、亞洲金融集團董事長陳有慶。問到他是否贊成兒子參選特首時,他即笑荂u耍手擰頭」道:「唔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嘉洛

相關新聞
「佔中」倒米 遊客驟減 (圖)
「屯門衝突」10人提堂 8控非法集結
林建岳:破壞本港形象 (圖)
民建聯譴責「光復屯門」暴行
港研會:警惕「港獨」分子搞事
特首勸反對派勿「拉倒」創科局 (圖)
粵閩津自貿區下月推 盼港機不可失
籲速輸建築外勞 保民生工程
民建聯倡37招 擴粵港「合贏」 (圖)
民建聯建議再深化粵港合作
林鄭籲青年珍惜發展機會 (圖)
反對派「閂龍門」 林鄭:政改難度極高
李華明暗批反對派:支持者態度較理性
陳智思:普選先行一步 支票不能亂開 (圖)
「港獨」源於年輕人怕競爭 (圖)
不認識內地 融合矛盾多 (圖)
籲法律框架內商政改細節 (圖)
特寫:批反對派拉布阻特首施政 (圖)
六成人情緒病 男「想死」遠高於女 (圖)
抑鬱存誤解 痛症無病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