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羊年開心事


思 旋

咩咩咩!

羊年到,羊年吉祥!羊年開工大吉!

新春流流好意頭,吉祥語最受歡迎,不妨多說。華人新春到處見到春聯:

四面貴人相照應

八方財寶進門庭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在舌尖,新年初喜吃賀年美點,年糕寓意吃了年年高升;東南亞華人家家戶戶年初頭一家團聚,圍爐同吃七彩魚生,寓意「撈起」。四洲集團戴常委在廣州泮溪酒家的年貨豐盛,蝴蝶酥是我至愛。開年飯桌上一定要有蠔豉髮菜,寓意好事發財;我家新春開年飯則必備乳豬全體,寓意紅皮赤壯,身體健康。

今日是羊年年初五,香港銀行、交易所和大多數寫字樓開工大吉,但有些華人老闆要擇吉日開市,新春時節取意頭好,風水運程要佳,風水堪輿大師最受歡迎,不過,風水玄學玄之又玄,信者則有,不信者則無,順其自然。我認為好人、好事好運自然來。我們要有理想、理念,當然也要有夢想,三者缺一不可。要努力、要勤奮,夢想才能成真,理想才能實現。理念要堅持,人生才會幸福美滿。

過兩天便是年初七「人日」,人人生日。偉大的母親必然早起,煲靚粥與子女分享人日的樂趣。雖然市面靚粥多,也不及由母親親手煮的粥那麼溫馨,甜在心上,甜在舌尖上。

談到開心事,當然是新春發財,開市大吉,今年我不準備到澳門,但是我在歲晚收爐前買了澳門股,準備羊年開市澳門股派利是,希望心想事成。香港股市開市在年初五,內地股民可趁機來港度假支持港股,因為滬港通也要休市幾天才開市哩。不過,很多香港股民也外出遊玩,看來香港股市開市會開紅盤,但在春節期間並不旺市。勤力的股民,對中央繼續放水有憧憬。北京兩會開會前,期望中央或會減息,迎接兩會召開,帶來好消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每年未知是否財爺估錯數,一年到來,每年都會有盈餘,或許香港是福地。預計這年度預算案又會有盈餘約七百億,市民當然是希望財爺派糖,如果不派利是,也希望能退稅,特別是對中產階級,才是真正獲利。

祝君羊年行大運!花開富貴好運來!

相關新聞
百家廊:母親的年 (2015-02-23) (圖)
琴台客聚:學好文史數 (2015-02-23)
翠袖乾坤:人人是天才 (2015-02-23)
跳出框框:聯絡小組 (2015-02-23)
生活語絲:停車場內堵車 (2015-02-23)
思旋天地:羊年開心事 (2015-02-23)
網人網事:中國好趨勢 (2015-02-23)
百家廊:在一個小鎮上過年 (2015-02-18)
翠袖乾坤:成龍林鳳嬌房祖名團聚了! (2015-02-18)
天言知玄:火 (2015-02-18)
琴台客聚:為哈雷星翻案 (2015-02-18)
生活語絲:沈崇逝世 (2015-02-18)
隨想國:好想到她家過年 (2015-02-18)
路地觀察:原始點療法 (2015-02-18)
百家廊:年 菜 (2015-02-17)
琴台客聚:雜家李鵬翥 (2015-02-17) (圖)
翠袖乾坤:隱形社工 (2015-02-17)
海闊天空:五行論流年 (2015-02-17)
見多識廣:老同學,時間雕刻的花 (2015-02-17)
思旋天地:當炒優質股 (2015-0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