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財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金融科技業招聘3年新高


放大圖片

■Robert Half香港區執行總裁安柏菲

香港文匯報訊 市場對金融及會計專業人員的需求創下三年來的高位,53%的企業有意在2015年上半年增聘人手。同時,科技界人才招聘亦有上升趨勢,40%的企業計劃增加長期職位。

53%企業增聘金融會計員工

根據招聘顧問公司Robert Half發表的最新《香港就業報告》指出,企業需要額外的人手以管理和實施正在籌備的新項目和計劃。是次調查訪問了400位來自工商界的資深領袖,包括財務總裁、財務總監及技術總監,旨在了解他們對2015年首兩個季度的展望和招聘意向。

工商界對會計及金融人才需求最高,涵蓋各種不同行業。調查發現53%的企業將在2015年上半年增加金融及會計員工,較去年48%為高。市場對商業和金融分析師,以及財務總監都有強勁的需求。

最大的波動可見於招聘科技界專業人士的企業。去年,只有26%的企業進行招聘,61%維持員工數目。今年,有意為技術團隊維持員工數目(41%)和增聘人手(40%)的企業相近,比例接近一比一。

與十二個月前的情況比較,金融服務界的招聘活動維持穩定。調查發現, 46%的企業計劃於2015年上半年增聘人手,與去年相若。然而,凍結員工數目的企業由2014年的5%增加至2015年的9%。

企業積極招聘開拓新市場

Robert Half香港區執行總裁安柏菲(Pallavi Anand)表示,作為增長策略的一部分,企業正積極進行招聘,以填補新增職位。她指,企業明白他們需要適應和改變以實現增長,因而擴大會計和技術團隊。這個就業市場提供了很多機會予有意入職的人,讓他們證明自己的實力。

她續指,企業亦正考慮拓展新的市場,包括新的地理位置,或者針對現有市場的不同的分層市場。過去,新員工通常用於應付增加的工作量。今年,企業為達到增長,正擴大其服務或網絡。

安柏菲又表示,由於沒有前人的參考或指引,新的職位對成功入職者很富挑戰性。但如果他們準備好一展實力,就能夠在新的崗位上為自己爭取到名聲與認同。

相關新聞
百股盈喜賀羊年 (2015-02-23) (圖)
今年至今發盈喜的部分股份 (2015-02-23)
輸少當贏 盈喜睇真 (2015-02-23) (圖)
股壇點金:太平中機租賃 (2015-02-23) (圖)
港金融科技業招聘3年新高 (2015-02-23) (圖)
港企今年上半年招聘預測 (2015-02-23) (圖)
一家人外遊上網 有蛋好逍遙 (2015-02-18) (圖)
數據卡WiFi蛋大比拚 (2015-02-18) (圖)
聯通卡上網買有蚍 (2015-02-18) (圖)
兩地卡內地通行無阻 (2015-02-18) (圖)
美聯觀點:A股市場需政策支持 (2015-02-18)
財技解碼:資金維穩 宜選質優大型股 (2015-02-18)
港人愛台味 移民寶島增六成 (2015-02-11) (圖)
熱門置業地區獲留意 (2015-02-11) (圖)
港人台灣新生活 (2015-02-11) (圖)
移民台灣簡易攻略 (2015-02-11)
財技解碼:投資「新」新興市場獲利 (2015-02-11)
財技解碼:人行降準短期不改A股震盪 (2015-02-11)
識揀強積金 安享退休年 (2015-02-04) (圖)
妥善「轉移」受託人有蚍 (2015-02-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財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