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斐森拜年:當港大校長無悔


放大圖片

馬斐森即席揮毫寫下「羊」字。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學昨日舉行傳媒新春團拜,儘管未有詳細分享校政事宜,但該校校長馬斐森仍然誠意十足,準備了粵語賀辭,並表演「書法速成班」成果,即席揮毫寫下「羊」字揮春應節。他更首次攜眷出席傳媒活動,其夫人Christina Mathieson除了入鄉隨俗穿上中國服飾外,還讓他們從英國帶回來的6歲德國荷花瓦特犬Darcy與大家打招呼。

盼該校今年更專注教育

昨日是馬斐森上任港大校長後首個傳媒新春團拜,他坦言心情興奮,致歡迎辭時更以粵語說出:「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祝大家身體健康」、「多謝大家」。他表示,過去一年,他汲取了不少經驗,無悔當港大校長,並希望該校今年更專注於教育工作,吸納更多教員及學生,令大學更國際化。其後,他即席揮毫,寫下「羊」字,送給在場其中一位記者留念。

馬斐森又與傳媒分享了首個在港度過的農曆新年。他表示,新年假期間到處遊山玩水,去過石澳、大埔、粉嶺等。他於林村許願樹下許願,寶牒一拋就上樹。被問及許了甚麼願,他則笑言不能說,只透露和家人有關。

攜夫人出席 帶來寵物黑毛犬

此外,馬斐森昨日首次攜眷出席傳媒活動,其夫人Christina Mathieson除了入鄉隨俗穿上中國服飾外,還帶來了他們飼養的黑毛犬Darcy出場。馬斐森於活動尾聲接受傳媒訪問時,Darcy乖乖地伏在馬斐森背後。雖然牠似乎一度按捺不住想離場,但在馬斐森夫人輕聲勸說後好像心領神會,留下來了。

相關新聞
免試北上升學 4日700人報名 (2015-03-05) (圖)
馬斐森拜年:當港大校長無悔 (2015-03-05) (圖)
京港聯研助治骨鬆 獲中華醫學科技獎 (2015-03-05) (圖)
30校舍分散各區 VTC擬舊換新整合 (2015-03-04) (圖)
施行「反性騷擾」 自資院校不合格 (2015-03-04) (圖)
城大6生都媒藝術品 ICC巨幕播 (2015-03-04) (圖)
跨過感官障礙 「唇讀狀元」獲嘉許 (2015-03-04) (圖)
趙振邦趙國雄等 膺浸大傑出校友 (2015-03-04) (圖)
港大夥Harvey Nash培育女領袖 (2015-03-04)
神州求學記:聞院長一席話 悟上清華非為賺錢 (2015-03-04)
港產地質學者揚威國際 (2015-03-03) (圖)
莫家豪獲委任嶺大副校長 (2015-03-03) (圖)
中大盧煜明奪國際醫學先驅獎 (2015-03-03) (圖)
「跨境專網」發威 上水升小「大逆轉」 (2015-03-02) (圖)
7校學童訪港大 試用電子教科書 (2015-03-02) (圖)
製「擴容」電池材料中大創紀錄 (2015-03-02) (圖)
教評會倡新高中棄五星制 (2015-03-02)
好書說不完:《民間禁忌》覽中國千奇百怪禁忌 (2015-03-02) (圖)
中華書局 (2015-03-02) (圖)
徵稿啟事 (2015-03-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