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校學童訪港大 試用電子教科書


放大圖片

■霍偉棟(後排左三)和參與學生合照。港大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日前邀請了本港七所小學的師生到訪港大,參與數學電子書體驗課程。體驗班假港大本部校園舉行,六十多名小四、小五學生以平板電腦試用iClass電子教科書,並利用多功能雲端平台享受協同學習、分享與討論,體驗實時高效的互動式學習。港大希望藉此推動本地電子互動教學,及中小學電子教科書發展。

港大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總監霍偉棟指出,港大iClass電子教科書創新體驗實驗室於數年前開發雲端互動電子學習平台,現時iClass電子教科書亦接近開發完成,將予教育界使用,這種電子教科書相比傳統紙本教材更具特色,「可把傳統教材製成電子版放到雲端平台,既方便一眾學生閱覽,亦可加入互動及多媒體效果。」參與體驗班的學校包括: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保良局朱正賢小學、保良局莊啟程小學、救恩學校、港大同學會小學、鮮魚行學校及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

持板腦行校園 傳雲端眾分享

在體驗堂上,小四生以棒形圖及四則混合計算為主題,小五生則學習圖形面積。學生以平板電腦,使用電子教科書及雲端平台閱覽教師預備的多媒體教材,參與集體討論及利用繪畫、影音記錄等功能提交習作。此外,學生又手持平板電腦走出教室,根據課題指示分組遊覽本部大樓內鐘樓、南北庭園、陸佑堂各處,拍攝建築裝飾或大樓結構;又到訪許士芬地質博物館及百周年校園的大學街、學術庭園等,進行計算活動及記錄資料,如指定地點的面積或棒形圖數據,再上傳至雲端平台作分享之用。

鮮魚行學校學生吳曼鈺表示,即使忘記帶文具上課也不用怕,帶上裝有iClass電子教科書的流動裝置也可以;回到家中還可以方便地完成作業,和存取上課時寫下的筆記,溫習功課。據了解,iClass電子教科書亦與香港教育城合作,數學書體驗版除了可透過 iClass 平台閱讀,亦可以在教城書櫃免費下載。

相關新聞
「跨境專網」發威 上水升小「大逆轉」 (2015-03-02) (圖)
7校學童訪港大 試用電子教科書 (2015-03-02) (圖)
製「擴容」電池材料中大創紀錄 (2015-03-02) (圖)
教評會倡新高中棄五星制 (2015-03-02)
好書說不完:《民間禁忌》覽中國千奇百怪禁忌 (2015-03-02) (圖)
中華書局 (2015-03-02) (圖)
徵稿啟事 (2015-03-02)
理大推綠化平台 50億淨化紅隧口 (2015-02-27) (圖)
理大「綠化平台」方案特色(部分) (2015-02-27)
公大辦中醫護理碩士課程 (2015-02-27) (圖)
東涌寄宿特殊校舍 接受辦學團體申請 (2015-02-27)
新高中生多補課 疑違背教改理念 (2015-02-27) (圖)
港大頒發長期服務獎 (2015-02-27) (圖)
走進世界名校:留學英國須「多聽 多做 少說話」 (2015-02-27)
中史科時數任削 學校當指引無到 (2015-02-16) (圖)
THEi學士課程育樹藝師 (2015-02-16) (圖)
胡鴻烈下月膺港大名譽博士 (2015-02-16) (圖)
校園放大鏡:朱石麟校陸運會 接力賽推種族共融 (2015-02-16) (圖)
大學遊蹤:港生北上「歎茶」 尋味識南粵文化 (2015-02-16) (圖)
休版啟事 (2015-0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