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庭令施暴3學生禁足宵禁


放大圖片

■囚車押送提堂學生。電視截圖

控襲警阻差 官:「過門都是客」己不欲勿施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激進反對派及滋事分子8日在本港屯門等多個地區,以「反水貨客」為名,四出衝擊正常地區和商業設施,滋擾攻擊遊客甚至本港市民,其連串暴行激起民憤。警方至今共拘捕7名滋事者,其中3名被告昨日在屯門法院提堂,署任主任裁判官李唯治指案情嚴重,對涉案青年的行為感到失望,又形容來港的訪客「過門都是客」,反問若香港人在外地旅遊,同樣都不願遇到相同的遭遇。案件押後至5月初再訊,3名被告獲准各以3,000元保釋,但被頒下禁足令,其間禁止踏足屯門及須遵守宵禁令。

激進反對派成員近期打荂u反水貨客」的旗號,在多個地區出沒,大肆搗亂,刻意挑起內地與本地市民的矛盾,公然散播「港獨」思想,企圖向中央政府宣戰。他們本月8日「橫掃」香港屯門、尖沙咀等多個地區,肆無忌憚衝擊商店、辱罵旅客,甚至動腳踢向路人,行為近乎暴亂。

暫毋需答辯 5月份再審

在屯門的衝擊行動中被捕的3名被告均為學生,依次為郭賀彬(16歲)、林俊杰(16歲)及陳明鳳(21歲),均無案底,郭和林分別就讀中三及中四,陳現就讀理工大學三年級,昨同被押至屯門法院提堂,暫時毋需答辯。

郭賀彬及林俊杰被控於本月8日,在屯門杯渡路輕鐵站橋底襲擊一名警長郭劍威,而陳則被控於同日在相同地方抗拒一名執行職務的警員鍾浩揚。

控方申請將案押後至5月5日,等候法律意見及警方進一步調查,若被告同意不踏足屯門,不反對他們保釋。辯方以200至250元為3人申請保釋,同意期間不會踏足屯門,及代3名被告轉達投訴遭警察毆打。

准三千元保 禁踏足屯門

署任主任裁判官李唯治昨日在庭上指案情嚴重,近期「反水客」示威活動越趨嚴重,而3名被告年輕,但表現令人失望,又指3人「在家不會迎賓客」,又謂「過門都係客,港人外出亦不希望受到同樣遭遇」。李官其後批准3名被告以3,000元保釋,但頒下禁足令,禁止3人保釋期間踏足屯門,以及須遵守宵禁令。

第一被告郭賀彬昨於庭外辯指,案發當日只是隨大隊而行並途經屯門,其間看見一名疑似警察的黑衣男子在人群中扯人口罩,後方並有人衝前,疑是拘捕示威者,他於是從袋中拿出哨子叫人逃跑,卻被警方誤會為帶領滋事者而被捕。

相關新聞
法庭令施暴3學生禁足宵禁 (圖)
工聯會籲警嚴正執法 保護業界 (圖)
林建岳:捍「旅遊之都」聲譽 (圖)
多學生涉暴力被捕 吳克儉促加強教育
欺老凌幼激民憤 「熱血」悍將 冷血卸責 (圖)
反對派「落閘」 李飛取消訪港 (圖)
劉江華:政改成敗看反對派「一念」 (圖)
袁國強:「轉恁v非叛徒 反顯理性務實 (圖)
林煥光:「對話」有助解矛盾
饒戈平籲遵民意投贊成票
陷僵局 梁家傑「諉過中央」
鄭家純:反對派扼殺港民主進程 (圖)
借「反水客」擾亂秩序 與民主發展背道而馳
陳清霞倡加強兩地法律界交流 (圖)
楊釗:「港獨」「玩炸彈」 死路一條 (圖)
交3提案促粵港合作 更好發展自貿區
民主氣氛續加強 更深體會「三自信」
黃英豪:違憲阻政改 反對派難卸責 (圖)
批有人「離間」兩地感情 籲多宣傳促融合
劉佩瓊倡管理技術層面遏水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