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釗:「港獨」「玩炸彈」 死路一條


放大圖片

■楊釗表示,「港獨」是死路一條,不止是「玩火」,更是「玩炸彈」。 陳嘉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嘉洛 兩會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指出,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是一道「醒目的原則紅線」,不容挑戰和觸碰。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港獨」是死路一條,不止是「玩火」,更是「玩炸彈」,隨時自毀前途,害人害己,社會必須警惕「港獨」極端思潮。他又批評有人暴力衝擊內地旅客,行徑絕非自詡為「一流城市」的市民所為。

「暴力只會令問題愈搞愈彎」

反對派近期連串針對內地遊客的暴力示威,引起公憤,楊釗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譴責暴力行為,指任何人必須依法辦事,「暴力只會令問題愈搞愈彎」。

楊釗說,2003年香港經濟低迷時,全靠中央推出個人遊令經濟迅速反彈,「如果無個人遊,香港好唔掂」,並批評反對派對個人遊的好處隻字不提,現在出現一些小問題卻吵得「大鑼大鼓」。

他質疑,香港人經常標榜自己是世界一流的城市,「但點解有好多人唔係一流市民?通過暴力解決問題,如何稱得上是一流市民?」

有人「唱衰中國」 將事情誇大抹黑

就部分年輕人對內地產生抗拒情緒,楊釗回應指,多年來不少人刻意「唱衰中國」,「將做得唔好的事誇大化、不斷抹黑,又受傳媒誤導」,但認為教育工作急不來,可以一步步用事實令他們明白。

他認為,年輕人對國家了解不足,希望他們多放眼內地,甚至到內地發展事業,「要夠膽跳入內地,點解一定要在香港(發展)呢?」他建議年輕人多到內地旅遊,即使是崇洋,亦應親身體驗中國,「甜酸苦辣都要試」。他說,中總每年捐出200萬資助八大學生到內地交流,並提供工作和暑期實習機會,希望讓年輕人多認識國家發展。

「港獨」必「自毀前途」 反對派亦「自毀」

對於反對派近年借政改、水貨客問題鼓吹「港獨」,他直斥「港獨」只會「自毀前途」,倘反對派想誘導市民搞「港獨」,也是「自我毀滅」。他形容「港獨」是「玩炸彈」,「不止炸死自己,仲炸死其他人,唔止玩火咁簡單,只是損人不利己。」

他指出,香港市民早知「港獨」無前途,亦不齒談論「港獨」這種極端思想,但從中央及特區政府角度來說,由於有極少數人士不斷煽動「港獨」,他們有責任駁斥任何分裂國家的言行。

至於政改問題,楊釗希望反對派順從民意支持政改,「由1,200人選特首好,還是500萬人選特首好?三歲細路哥都知道。」他說,多個民調顯示逾半數人支持政改,加上特區政府已多次強調2017年普選非終極方案,「咁大個國家,(普選)點可以一步到位呢?......唔食飯去搞民主,大佬,你開玩笑?你問市民肯唔肯?」 他促請反對派以大局為重,回心轉意,「做一些對香港有利的事,一些選民喜歡他們做的事。」

相關新聞
法庭令施暴3學生禁足宵禁 (圖)
工聯會籲警嚴正執法 保護業界 (圖)
林建岳:捍「旅遊之都」聲譽 (圖)
多學生涉暴力被捕 吳克儉促加強教育
欺老凌幼激民憤 「熱血」悍將 冷血卸責 (圖)
反對派「落閘」 李飛取消訪港 (圖)
劉江華:政改成敗看反對派「一念」 (圖)
袁國強:「轉恁v非叛徒 反顯理性務實 (圖)
林煥光:「對話」有助解矛盾
饒戈平籲遵民意投贊成票
陷僵局 梁家傑「諉過中央」
鄭家純:反對派扼殺港民主進程 (圖)
借「反水客」擾亂秩序 與民主發展背道而馳
陳清霞倡加強兩地法律界交流 (圖)
楊釗:「港獨」「玩炸彈」 死路一條 (圖)
交3提案促粵港合作 更好發展自貿區
民主氣氛續加強 更深體會「三自信」
黃英豪:違憲阻政改 反對派難卸責 (圖)
批有人「離間」兩地感情 籲多宣傳促融合
劉佩瓊倡管理技術層面遏水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