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學生涉暴力被捕 吳克儉促加強教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激進反對派成員日前借「反水貨客」為名,在上水、屯門及尖沙咀大肆搗亂,滋事者大多為年輕人。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強烈譴責「反水貨客」的瘋狂行為,批評這是近乎暴力的行為;而當中有三名中學生及兩名大學生被捕,更令他感到十分失望及擔心。不過,他相信有關學校和院校都會啟動既有機制,透過家長及家校合作,關注有關學生,教育年輕人了解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吳克儉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被記者問及對日前「反水貨客」行動的看法。他強烈譴責這是近乎暴力的行為,「你看到不論是否真的帶水貨,無論是本地人或內地人,有那麼大的衝擊及達到暴力行為的衝擊,這個我們真的認為不可以接受。」

就有人不斷在網上煽動「反水貨客」,外界擔心會有愈來愈多年輕人加入,吳克儉指,會與校長聯絡了解情況,學界宜多關注網上安全和網上的資訊,協助學生多元化了解事件,並針對香港的核心價值如守法、尊重法律等層面多做工夫。

理大中大籲合法表訴求

據了解,有理大三年級女生因「反水貨客」事件被捕,理大發言人回應指,有關同學已聯絡理大學生會尋求協助,學生會已介紹義務律師提供法律支援。理大稱支持言論自由,亦呼籲學生要時刻保持冷靜克制,採取任何行動時,都應該考慮其行動可能引致的影響,並對後果負責。

中大發言人證實有一名學生被捕,學生事務處已聯絡對方了解情況,知道該學生在保釋當中,校方會繼續跟進及給予適當輔導。發言人強調,大學對所有暴力行為均不可容忍,任何人在表達意見時,均應以和平、非暴力及合法的方式進行,並須尊重他人。

相關新聞
法庭令施暴3學生禁足宵禁 (圖)
工聯會籲警嚴正執法 保護業界 (圖)
林建岳:捍「旅遊之都」聲譽 (圖)
多學生涉暴力被捕 吳克儉促加強教育
欺老凌幼激民憤 「熱血」悍將 冷血卸責 (圖)
反對派「落閘」 李飛取消訪港 (圖)
劉江華:政改成敗看反對派「一念」 (圖)
袁國強:「轉恁v非叛徒 反顯理性務實 (圖)
林煥光:「對話」有助解矛盾
饒戈平籲遵民意投贊成票
陷僵局 梁家傑「諉過中央」
鄭家純:反對派扼殺港民主進程 (圖)
借「反水客」擾亂秩序 與民主發展背道而馳
陳清霞倡加強兩地法律界交流 (圖)
楊釗:「港獨」「玩炸彈」 死路一條 (圖)
交3提案促粵港合作 更好發展自貿區
民主氣氛續加強 更深體會「三自信」
黃英豪:違憲阻政改 反對派難卸責 (圖)
批有人「離間」兩地感情 籲多宣傳促融合
劉佩瓊倡管理技術層面遏水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