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籲警嚴正執法 保護業界


放大圖片

■多名工聯會成員到警察總部外請願,要求警方嚴正執法,懲治辱客暴徒。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水貨客」暴力近日愈演愈烈,遭到社會各界痛斥。工聯會轄下4個行業的工會昨晨在灣仔警察總部外向警方遞交請願信,強烈譴責暴力對待旅客的行為,並要求警方嚴正執法,採取果斷及有效措施保障從業員安全。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總幹事林志挺指出,去年至今的負面事件令部分酒店訂房率下跌至僅餘50%,反映「佔中」及近期示威事件的負面影響已逐步在社會浮現。

店員營業額下降礙生計

林志挺等數十人昨在灣仔警察總部門外抗議,一行人高舉橫額並高叫口號,希望有關執政部門正視近期的「反水貨客」行動。林志挺指出,近期發生多宗針對旅客的示威行動,由過去示威者只於店舖門外叫囂,發展至近日會進入店內指罵顧客及職員,形容有關行動已經失去理性及正常容忍的範圍,憂慮日後有機會演變成襲擊事件,會直接影響職員及旅客人身安全,破壞香港形象,「由旅遊之都變成暴力之都。」

他又透露近月收到不少從業員求助,表示工作時遇上示威者,心理受到極大的困擾,從業員敢怒不敢言,擔心受到示威者直接的暴力傷害,及表達意見時會被示威者「起底」侮辱人格,令自身及家人受威脅。另一方面,他指不少從業員營業額需要達標,但示威影響營業額,令他們害怕收入受損影響家庭生活。

部分酒店訂房率跌至50%

他續稱,示威行為不但直接影響零售業,同時影響其他相關行業包括百貨、酒店、飲食及交通運輸等,涉及數十萬人的福祉,工會更收到消息指一些酒店半年內的訂房率更下跌至只有50%,認為「佔中」及暴力對待遊客事件的負面影響正逐步在社會浮現,「示威者的行為令香港形象受損,如果情況持續,會令遊客以為香港不歡迎旅客到訪。」

工會認為,類似日前的暴力事件已經達至不能容忍的地步,部分示威者用腳踢別人的財物,情況失控。工會對示威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同時對警方執法不嚴感到失望,要求當局嚴正執法,並採取果斷及有效措施,保障旅客及相關從業員的人身安全。他們要求警方必須嚴懲有關組織者,以免暴力行動在香港蔓延。

相關新聞
法庭令施暴3學生禁足宵禁 (圖)
工聯會籲警嚴正執法 保護業界 (圖)
林建岳:捍「旅遊之都」聲譽 (圖)
多學生涉暴力被捕 吳克儉促加強教育
欺老凌幼激民憤 「熱血」悍將 冷血卸責 (圖)
反對派「落閘」 李飛取消訪港 (圖)
劉江華:政改成敗看反對派「一念」 (圖)
袁國強:「轉恁v非叛徒 反顯理性務實 (圖)
林煥光:「對話」有助解矛盾
饒戈平籲遵民意投贊成票
陷僵局 梁家傑「諉過中央」
鄭家純:反對派扼殺港民主進程 (圖)
借「反水客」擾亂秩序 與民主發展背道而馳
陳清霞倡加強兩地法律界交流 (圖)
楊釗:「港獨」「玩炸彈」 死路一條 (圖)
交3提案促粵港合作 更好發展自貿區
民主氣氛續加強 更深體會「三自信」
黃英豪:違憲阻政改 反對派難卸責 (圖)
批有人「離間」兩地感情 籲多宣傳促融合
劉佩瓊倡管理技術層面遏水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