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欺老凌幼激民憤 「熱血」悍將 冷血卸責


放大圖片

■「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左)及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出席電台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連嘉妮)周日多區出現「反水貨客」示威,其間有長者被踢跌;有女童被嚇至嚎啕大哭,示威者無賴行徑燃起全城怒火。多名市民昨日紛紛致電電台,狠批示威者擾亂民生秩序之餘,亦砸壞香港「好客之都」的美譽。聽眾吳先生表示,其馬來西亞華僑親戚當晚路經尖沙咀,竟因說普通話而被罵為水貨客,對香港感到很失望。此外,網民亦紛紛在多個討論區留言譴責示威者粗暴,促請警方嚴懲滋事分子,否則「我心目中的文明香港就會消失了!」。參與示威的「熱血公民」悍將鄭松泰昨日竟揚言「不應以聖人的道德標準衡量反水客示威者」,堅拒道歉。

市民紛致電 譴責歪理鄭松泰

多次發起反水貨客示威的「熱血公民」核心成員、理工大學專任導師鄭松泰昨日接受電台訪問,聲稱示威演變成擦槍走火的局面,是官逼民反的結果,特區政府要負上最大責任。對於有女童在示威期間受驚大哭,他反指其母親當時提及女童在港讀書,因而牽動示威者的神經,要為事件負上責任。

范國威避重就輕諉過政府

多名聽眾異口同聲批評鄭松泰諉過於人,並對其教師身份倒抽涼氣。黃先生怒斥道:「愈聽愈離譜,簡直是歪理!難道政府不理會,就可以亂來?那麼社會會變成甚麼模樣?」馮太太對於參加示威的一名被捕人士僅得13歲深感痛心,她又寄語鄭身為師表,切勿唆擺學生。她又批評示威者鬧人、踢人的行為會令學生上行下效。不過,亦有聽眾批評政府反應遲緩,應及早疏導問題,而非事後才集體作出批評。

而本身是「香港本土」成員的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昨日在同一電台節目中聲言,示威者是「誤中副車」,應該道歉。然後他將責任推給政府政策「失誤」,稱政府應受到譴責。

懸紅一萬元 「通緝」踢人惡青

眾多網民對示威者欺負老幼婦孺的行為義憤填膺,紛紛在討論區上聲討。有網民指,「以暴力對人欺負弱小的,都是可恥,兇女人小孩更是稱不上男人。」亦有網民「跪求」警方今次必定要嚴懲示威者。另外,一名示威青年被拍攝到疑踢跌一名老翁的手推車,惹起部分網民憤怒,有人紛紛在社交網站貼文,聲稱懸紅3,000元,甚至1萬元「通緝」該名青年。

屯門區議員、香港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昨在電台節目上批評示威者行徑令人髮指,令本港「好客之都」、「具法治精神」、「旅遊勝地」的形象「一鋪清袋」。他又謂,示威者對來港旅客做出滋擾及人身攻擊,已屬刑事罪行,當局應作出嚴懲。

相關新聞
法庭令施暴3學生禁足宵禁 (圖)
工聯會籲警嚴正執法 保護業界 (圖)
林建岳:捍「旅遊之都」聲譽 (圖)
多學生涉暴力被捕 吳克儉促加強教育
欺老凌幼激民憤 「熱血」悍將 冷血卸責 (圖)
反對派「落閘」 李飛取消訪港 (圖)
劉江華:政改成敗看反對派「一念」 (圖)
袁國強:「轉恁v非叛徒 反顯理性務實 (圖)
林煥光:「對話」有助解矛盾
饒戈平籲遵民意投贊成票
陷僵局 梁家傑「諉過中央」
鄭家純:反對派扼殺港民主進程 (圖)
借「反水客」擾亂秩序 與民主發展背道而馳
陳清霞倡加強兩地法律界交流 (圖)
楊釗:「港獨」「玩炸彈」 死路一條 (圖)
交3提案促粵港合作 更好發展自貿區
民主氣氛續加強 更深體會「三自信」
黃英豪:違憲阻政改 反對派難卸責 (圖)
批有人「離間」兩地感情 籲多宣傳促融合
劉佩瓊倡管理技術層面遏水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