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公投「退聯」挺反參半


放大圖片

■嶺大「退聯」公投昨日開始。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繼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功通過公投退出學聯後,嶺南大學成為第二所發動「退聯」公投的院校。一連三日的投票昨日開始,據現場了解,支持和反對「退聯」的學生參半,有學生指,學聯民意授權不足難以代表八大院校學生,亦有學生稱學聯有意改革,宜靜觀其變。校長鄭國漢回應指,學生事務由學生自決,校方在公投一事上沒有立場。

是次公投由昨日起至12日,結果將於完成後一併公布。若投票率不足,票站將額外開放多一天。昨在嶺大校園現場,「嶺大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及嶺大學生會成員分別在現場派發宣傳「退聯」和留在學聯的資料,吸引不少學生到票站投票。

其中支持「退聯」的哲學系三年級學生李同學指,學聯架構一直不完善,每年八大學生會校內投票率本身就偏低,而且票數已包括支持和反對兩方,再由民意低的學生會組織號稱代表大專界的學聯,民意授權不足,實難代表廣大學生。他又指,學聯於「佔中」的決策和領導已有問題,近日內部問題也越揭越多,引起各院校都有學生發起公投。就學聯宣稱可修改章則改善現有弊病,他認為不斷修章和動輒改變聯會宗旨來迎合一班人,欠缺公信力,批評作為聯校組織的學聯做法兒戲。

修讀工商管理的鄭同學則反對「退聯」,擔心各院校學生會變得更混亂。她又指,就學聯稱有意改革,她認為可以先觀察改革情況,再考慮學生會未來去向。

鄭國漢:支持學生自理事務

嶺大校長鄭國漢回應本報查詢時指,得悉學生正在公投學生會是否退出學聯,校方在事件上沒有立場,但支持學生自行處理學生事務。

相關新聞
法庭令施暴3學生禁足宵禁 (圖)
工聯會籲警嚴正執法 保護業界 (圖)
林建岳:捍「旅遊之都」聲譽 (圖)
多學生涉暴力被捕 吳克儉促加強教育
欺老凌幼激民憤 「熱血」悍將 冷血卸責 (圖)
反對派「落閘」 李飛取消訪港 (圖)
劉江華:政改成敗看反對派「一念」 (圖)
袁國強:「轉恁v非叛徒 反顯理性務實 (圖)
林煥光:「對話」有助解矛盾
饒戈平籲遵民意投贊成票
陷僵局 梁家傑「諉過中央」
鄭家純:反對派扼殺港民主進程 (圖)
借「反水客」擾亂秩序 與民主發展背道而馳
陳清霞倡加強兩地法律界交流 (圖)
楊釗:「港獨」「玩炸彈」 死路一條 (圖)
交3提案促粵港合作 更好發展自貿區
民主氣氛續加強 更深體會「三自信」
黃英豪:違憲阻政改 反對派難卸責 (圖)
批有人「離間」兩地感情 籲多宣傳促融合
劉佩瓊倡管理技術層面遏水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