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日報》做現代秦檜出賣主權


徐 庶

加拿大國會舉行聽證會,把香港的政改事務當作加拿大「內政」,並邀請了李柱銘作證。李柱銘居然說,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要令「中國的傀儡」通過選舉管治香港,並希望外國政府支持反對派提出的違反香港基本法的「公民提名」方案。《蘋果日報》隨即發表社論,要求中央允許李柱銘和外國議會進行聽證會交流,並且說「交流活動」對「香港有利無害」,更加說「李柱銘代表敢言人士」,代表「真實的民意」,中央應該聽取李柱銘的意見云云。《蘋果》的理由相當荒謬:因為外國勢力有僑民在港,也有在港投資,所以就有權干預香港政改「為香港發聲」。

《蘋果》的荒謬論點在哪裡?它當七百萬香港人都是大傻瓜。香港已經回歸祖國,香港政改就是中國內政,外國國會是外國主權的象徵,如果允許外國國會傳召香港的政黨和政客就政改問題接受外國議會「監督」,那就會使得香港的內政,置於外國議會的「管轄」之下,這樣就是出賣國家主權。李柱銘的行為就是秦檜行為,喪權辱國。《蘋果》為李柱銘的賣國行為護航,只能說明他們是蛇鼠一窩。

任何國家的主權都是排他的,美國的政改,不會允許外國議會指手劃腳,傳召希拉里到外國議會作證。如果希拉里跑到外國議會,交代美國的政改問題,接受外國「監督」,希拉里就是喪權辱國,選舉一定大敗。美國的歷史說明,任何總統候選人,如果有不愛國的表現,包括逃避兵役,一定選不上,連提名的機會也沒有。

國家主權,大是大非,人人皆懂。反對派荒謬的地方,就是說擁護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效忠於中央的愛國者,反而成為「中央政府的傀儡」,所以就無權管治香港。這是對主權的顛覆。

南宋時期和金國勾結的秦檜權勢正盛,他在回鄉祭祖時候題了一首詩:「家山福地古雲魁,一日三峰秀氣回,會散寶珠何處去,碧岩南洞白雲堆」,認為家山風水好,就算他賣國求榮,也一定福澤綿長。結果當年冬天秦檜病重,宋朝皇帝藉此良機罷免了秦檜父子官職,秦檜得知此事後氣急敗壞,當天就死了。秦檜的黨羽們立刻拋棄了秦檜父子,留下了「樹倒猢猻散」的成語。到今天岳飛的墓園仍有「萬古共稱秦檜惡,千年難沒岳飛忠」的詩句。那些現代秦檜,勾結外國,出賣主權,厚顏無恥當成是「正常交流」,一定留下萬世罵名。

相關新聞
各界批評反對派破壞溝通 期待溫和派突破綑綁落實普選 (2015-03-13)
廿四味:《蘋果日報》做現代秦檜出賣主權 (2015-03-13)
反「港獨」劃紅線 保國家安全護港繁榮穩定 (2015-03-13)
發聲揚正氣 反「港獨」共築普選夢 (2015-03-13)
嚴懲「反水客」暴民 還香港文明 (2015-03-13)
暴徒惡行令人髮指禍害香港 (2015-03-13)
創科局是政爭犧牲品 (2015-03-13)
鄭松泰 請不要再誤人子弟! (2015-03-12) (圖)
李柱銘引外國勢力破壞普選圖謀不會得逞 (2015-03-12)
廿四味:綑綁計錯數 「鬆綁」看白鴿 (2015-03-12)
反對派否認和抵賴搞「港獨」欲蓋彌彰 (2015-03-12)
張德江講話對政改具指導意義 (2015-03-12)
張曉明冀香港發揮優勢創佳績 (2015-03-12)
黃洋達借刀殺人 鄭松泰眾矢之的 (2015-03-12)
放下鬥爭促政改向前 (2015-03-12)
來論:反對派要脅扼殺普選 「民主派」實為「民誅派」 (2015-03-11)
廿四味:綑綁Show Hand 三種取態 (2015-03-11)
張曉明「三個看清」可成為謀劃香港未來的重要依據 (2015-03-11)
嚴格依憲依法落實普選 (2015-03-11)
劃清「爭取民主」與「分裂國家」界線 (2015-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