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搗亂禮賓府 擾民極離譜


放大圖片

■招顯聰搗亂被制服。 連嘉妮 攝

特首質疑示威者背後目的 21人被警帶離 兩人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昨日是禮賓府開放日,本應是讓港人欣賞花卉及了解古蹟的好日子,但多個反對派組織以「反水貨客」為借口,煽動「同好」到禮賓府搞破壞,有人高舉黃傘、有人更高喊口號宣揚「港獨」。特首梁振英批評指,以示威滋擾市民的行為令人反感,又質疑他們的背後目的。警方公布,在禮賓府開放日,合共把21人帶離場,拘捕一男一女。

特區禮賓府昨日上午10時起開放予公眾參觀,一直活躍的激進示威者「女長毛」雷玉蓮在未開放前已率先展示示威道具,其後因無法通過安檢而未能入場,被多名警員請離現場。其間,入場位置一度出現混亂,市民暫時無法入場,有等候的市民感到不滿。

「人力」成員排隊刻意慢行

事先張揚的「人民力量」則在約10時多到場,其中譚得志(快必)在安檢時被截獲藏有示威物品而被拒進場。不過,「快必」仍然要搶鏡頭,打算把所謂的「揮春」貼在禮賓府外,但再被警察阻止。同一時段,另一批「人力」成員排隊時刻意慢行,令隨後市民大感不滿,部分人以「垃圾」、「廢柴」、「死開喇」表達對這些滋事分子的不滿。

懶理市民指罵 亂跑亂衝

「人力」主席袁彌明雖然成功通過安檢進入禮賓府,但「賞花」期間被不少市民認出,對她以及其「主理」的「人民力量」作出批評,但她充耳不聞。步行至尾聲,即在主樓區域附近,袁彌明突然亂跑亂衝,最後被請離開。

下午時段,輪到「港獨」組織鬧事。一直鼓吹「港獨」,曾擅闖駐港部隊軍營的「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先在入口處展示港英旗幟,被大批記者包圍下,一度聲稱由於排隊人數多,不會進場。然而,約10分鐘後,他先把港英旗幟收到外套的左手袖位置,再排隊進場。

由於安檢未有搜身,他成功「闖關」,進場後不久即展示港英旗幟,並狂呼「獨立建國」、「香港萬歲」、「Hong Kong is my country」(香港是我的國家)等口號,立刻被警察截停,並將其帶離現場,警告後獲准放行。不過,他似乎心有不甘,再次展示港英旗,在入口位置流連。

另一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到場,安檢時未有穿起寫有其組織名字的「戰衣」獲放行,但進場後突然穿上「戰衣」示威,結果同樣被警察帶走。

CY:與衝擊遊客行徑無異

梁振英昨日在網誌批評,此等行為跟元朗、屯門衝擊遊客的行徑沒有分別,「有人要在這個日子就水貨客和普選問題到禮賓府示威,要拖篋分貨,要叫口號和展示標語,滋擾市民賞花,甚至阻嚇市民進入禮賓府,不少在場市民十分反感。」香港有很多表達意見的機會,但示威者卻要來禮賓府滋擾市民,質疑他們是否為了爭取曝光機會或有其他政治目的。

警方表示,禮賓府開放日期間,應有關職員要求下,他們先後把21名違反場地規則的人帶離現場。其中,4人在上址叫喊口號,被上址職員制止後,再由警方帶離現場。同時,警方下午在上址拘捕一名39歲姓陳男子及一名45歲姓李女子,他們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相關新聞
李克強:深化交流增福祉 讓兩地民眾滿意 (圖)
政界:李克強講話振港人心 (圖)
陳雲「獨」癮發作 妄想揭竿「建國」 (圖)
八成港人:「暴力趕客」不代表我 應法律制裁滋事者 (圖)
搗亂禮賓府 擾民極離譜 (圖)
港九各地遊行 怒責「港獨」暴徒 (圖)
李克強:有能力保經濟大盤持續向好 (圖)
雙邊投資引入負面清單 中美經貿關係將更沉更穩 (圖)
環保法是撒手鐧非棉花棒 (圖)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查 (圖)
徐才厚膀胱癌惡化死亡 (圖)
爛賭男綁架9歲童 閃電落網 (圖)
19歲文憑試生伏屍獅子山下 (圖)
近半人曾挨疲勞轟炸式硬銷 (圖)
林鄭籲民續發聲 感動反對派支持政改 (圖)
中國軍警滇緬邊境加強管控 情勢緊張航班一度停飛 (圖)
中日部長級對話 合作防災達共識 (圖)
顧問暗中放料 奧巴馬傳引爆希拉里電郵風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