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9歲文憑試生伏屍獅子山下


放大圖片

■中六生被救護人員從崖底抬回山頂,交由仵工舁送殮房。

離家失蹤一周 離奇倒臥崖底多處骨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正備戰本屆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19歲中六男生,離家失蹤一周後,昨晨被行山友發現離奇倒臥獅子山山頂對下約70米懸崖底,救援人員到場證實,其全身多處骨折,已死去多時,但因懸崖位置險要,加上昨日大霧,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未能提供協助,須花約7小時才成功游繩將遺體運走。警方暫列「發現屍體」案處理,正深入了解事主是跳崖自殺抑或意外墮崖身亡。

陳屍崖底學生黃澤華(19歲),據悉他與家人同住沙頭角禁區,於粉嶺一所學校就讀中六,由於中六學生要準備參加本屆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校方早前已不用中六學生上課,讓他們專心備戰文憑試。據悉有人於本月9日離家後未能再聯絡上,但因其已非首次離家失聯,故家人並未為意。

事發現場為獅子山山頂近獅子亭一個懸崖邊,對落則為深達70米的崖底。由燒烤場車路徒步登山需花約1小時腳程。由於該處地勢險要,當局在上址豎立了「懸崖危險、切勿前進」的警告牌。另近期該處曾被人多次攀爬,懸掛「我要真普選」的巨幡,屢要出動消防及民安隊人員乘直升機到場清拆。

書包有證件無遺書

現場消息稱,警方在現場檢獲事主的一個背囊型書包,內有其身份證件,但並未檢獲遺書,亦無任何帶有政治成分的標語或物品。救援人員在現場證實事主全身多處骨折,已死去多時,警方稍後會剖驗屍體,以確定其死因及死亡時間,正調查其是否跳崖自殺,抑或行山時意外失足跌死。

行山友發現書包報警

事發昨日上午11時許,數名行山友到獅子山郊野公園遠足,步經上址懸崖邊時發現遺有一個書包,打開發現內有一些個人證件及財物等,各人感事有可疑,遂探頭下望懸崖,據天文台資料顯示,當時維港能見度不足兩海里,眾人在濃霧間隱約發現一個人形物體倒臥對落70米崖底,大驚立即報警求助。

大批消防員、救護員及警員接報,在山腳燒烤場集合再登山搜索;同時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奉召到場協助,惟因大霧關係無功而還。搜救人員約1小時後抵達崖頂,再游繩落70米下懸崖底,證實墮崖者是一名青年,但已死去多時。

由於現場地勢險要,加上大霧潮濕,崖石十分濕滑,消防員一時間難以把死者屍體抬回懸崖頂。至下午3時許,消防再增添拯救工具,至近傍晚時分終將屍體從崖底抬回山頂,交由仵工舁送殮房。

相關新聞
李克強:深化交流增福祉 讓兩地民眾滿意 (圖)
政界:李克強講話振港人心 (圖)
陳雲「獨」癮發作 妄想揭竿「建國」 (圖)
八成港人:「暴力趕客」不代表我 應法律制裁滋事者 (圖)
搗亂禮賓府 擾民極離譜 (圖)
港九各地遊行 怒責「港獨」暴徒 (圖)
李克強:有能力保經濟大盤持續向好 (圖)
雙邊投資引入負面清單 中美經貿關係將更沉更穩 (圖)
環保法是撒手鐧非棉花棒 (圖)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查 (圖)
徐才厚膀胱癌惡化死亡 (圖)
爛賭男綁架9歲童 閃電落網 (圖)
19歲文憑試生伏屍獅子山下 (圖)
近半人曾挨疲勞轟炸式硬銷 (圖)
林鄭籲民續發聲 感動反對派支持政改 (圖)
中國軍警滇緬邊境加強管控 情勢緊張航班一度停飛 (圖)
中日部長級對話 合作防災達共識 (圖)
顧問暗中放料 奧巴馬傳引爆希拉里電郵風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