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軍警滇緬邊境加強管控 情勢緊張航班一度停飛


放大圖片

■有目擊者見到機場停有殲-7戰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丁樹勇 雲南報道)緬軍軍機炸彈落入雲南境內事件,已致當地平民5死8傷。有當地居民稱看到解放軍在雲南臨滄機場集結的軍機、坦克和機動中的高炮等裝備和部隊,甚至有居民目睹雲南臨滄機場集結多架掛彈的空軍殲-7戰機。目前邊境所有村寨的居民屋頂及邊境沿線都已插上中國國旗,並在邊境一線加強軍警力量,切實做好固邊守土工作,保護中國公民人身財產安全。此外,遇難者家屬可先獲2萬元喪葬補助。

據環球網報道,13日緬甸軍機炸彈炸死雲南邊民事件發生後,中國解放軍直升機和戰車已經出現在邊境地區。記者昨日連線正在中緬邊境雲南南傘生活的郭先生,他說自2月9日起他們生活的邊境一側,不論白天還是夜間,經常能聽到緬甸一側傳來的槍炮聲。

居民目睹部隊進入臨滄

「剛才又聽到炮聲了。」正在連線的郭先生突然中斷話題,在電話中告訴記者。郭先生還給記者發來了其朋友傳給他的圖片,並稱於臨滄機場所見,圖片顯示,中國軍方已集結了軍機、坦克、高炮和導彈等裝備。

14日,中國東方航空公司表示,受緬甸航路影響,取消了昆明至內比都、昆明至仰光、昆明至曼德勒的共6個往返航班,並表示,後續航班計劃可能還將有所調整。而記者發稿時從東航方面獲悉,一度停飛的上述6個航班,已於15日全部恢復。此外,有消息稱臨滄機場也將停飛所有航班,15日下午,記者聯繫多家訂票機構,均稱16日、17日昆明至臨滄的機票可以正常預訂。

嚴防境外武器彈藥流入中國

緬北戰事發生以來,中國方面加強了邊境的管控,記者2月赴南傘採訪時也能感受到:由臨滄至南傘的邊境一線,邊防檢查站明顯增加,尤其是對於由邊境往內地人員和車輛的檢查更加嚴格。

記者15日從臨滄市政府新聞辦獲悉,13日緬政府軍機炸彈落入中國境內致邊民傷亡事件發生後,臨滄市迅速開展工作進行處置,目前,臨滄市對應每位遇難者家屬組建了善後工作組,分別深入遇難者家中,開展善後及家屬安撫工作。對遇難者家屬先給予2萬元的安葬費補助,並對遇難者家屬給予農村可享受的各項惠民政策照顧,5名遇難者遺體目前已火化並安葬。

駐軍、武警、公安、邊防等部門進一步加強了邊境巡防管控,嚴防境內外人員非法出入境,嚴防境外武器彈藥等違禁物品流入中國境內,確保中國邊民生命財產安全和邊境地區穩定。

針對當前情況,臨滄市組織幹部深入邊境村寨,全面開展安全防範宣傳教育,安撫穩定群眾情緒,避免群眾心理恐慌;同時,繼續組織基層幹部群眾在邊境一線所有村寨的居民屋頂及邊境沿線插上中國國旗。邊境一線也正在加強軍警力量,切實做好固邊守土工作,保護中國公民人身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李克強:深化交流增福祉 讓兩地民眾滿意 (圖)
政界:李克強講話振港人心 (圖)
陳雲「獨」癮發作 妄想揭竿「建國」 (圖)
八成港人:「暴力趕客」不代表我 應法律制裁滋事者 (圖)
搗亂禮賓府 擾民極離譜 (圖)
港九各地遊行 怒責「港獨」暴徒 (圖)
李克強:有能力保經濟大盤持續向好 (圖)
雙邊投資引入負面清單 中美經貿關係將更沉更穩 (圖)
環保法是撒手鐧非棉花棒 (圖)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查 (圖)
徐才厚膀胱癌惡化死亡 (圖)
爛賭男綁架9歲童 閃電落網 (圖)
19歲文憑試生伏屍獅子山下 (圖)
近半人曾挨疲勞轟炸式硬銷 (圖)
林鄭籲民續發聲 感動反對派支持政改 (圖)
中國軍警滇緬邊境加強管控 情勢緊張航班一度停飛 (圖)
中日部長級對話 合作防災達共識 (圖)
顧問暗中放料 奧巴馬傳引爆希拉里電郵風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