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顧問暗中放料 奧巴馬傳引爆希拉里電郵風暴


放大圖片

前國務卿希拉里

美國總統奧巴馬夫婦及前總統克林頓夫婦屢傳不和,曾揭露這兩個「第一家庭」之間恩怨情仇的作者克萊因前日再爆料稱,克林頓妻子、前國務卿希拉里捲入的私人電郵風波,幕後黑手竟是奧巴馬資深女顧問賈勒特,後者更下令國務院對希拉里展開一連串調查,目的是要粉碎對方的「總統夢」。

希拉里早前被揭發任職國務卿期間,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掀起軒然大波,事件至今仍不斷發酵。克萊因前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是賈勒特暗中向傳媒放料引爆事件,更特意透過外部人士放風,以隱藏身份。

助萊溫斯基露面 對付克林頓

克萊因稱,賈勒特是看準希拉里預備宣布參選的時機出手,又指相關黑材料今後陸續有來。克萊因又引述克林頓朋友稱,克林頓早已質疑奧巴馬是電郵風波的幕後黑手,怒斥「奧巴馬為對付我們無所不用其極」。

今次已非賈勒特首次出手,與克林頓有性醜聞的白宮前見習生萊溫斯基去年高調露面,據報賈勒特有份在背後推波助瀾。賈勒特去年亦出版《血海深仇》(Blood Feud)一書,描述奧巴馬和克林頓一家的牙齒印。

克萊因稱,奧巴馬和賈勒特不滿希拉里立場偏中間,並非真正的自由派,擔心她若執政會與共和黨妥協,並破壞奧巴馬留下的政策,因此白宮從來沒真心支持希拉里參選。奧巴馬和克林頓兩家是民主黨內兩大勢力,兩者暗戰幾乎無日無之。去年中期選舉期間,多名民主黨候選人婉拒民望低迷的奧巴馬為他們站台,據報賈勒特將其歸咎於克林頓夫婦試圖孤立奧巴馬。

報道指,民主黨中選慘敗後,奧巴馬與賈勒特曾約見希拉里,表明在民主黨黨內初選時會保持中立,暗示無意為希拉里競逐總統站台。奧巴馬更批准賈勒特,暗中約見麻省參議員沃倫及前馬里蘭州州長奧馬利等民主黨重量級政客,表明支持他們出馬挑戰希拉里。

晚宴講笑:被希拉里搶風頭

奧巴馬前日出席一個年度晚宴活動時,拿電郵風波開玩笑,稱自己競逐總統時曾被稱為「對科技最在行的候選人」,但現在被希拉里搶去風頭,慨嘆自己已經過時。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紐約郵報》

相關新聞
李克強:深化交流增福祉 讓兩地民眾滿意 (圖)
政界:李克強講話振港人心 (圖)
陳雲「獨」癮發作 妄想揭竿「建國」 (圖)
八成港人:「暴力趕客」不代表我 應法律制裁滋事者 (圖)
搗亂禮賓府 擾民極離譜 (圖)
港九各地遊行 怒責「港獨」暴徒 (圖)
李克強:有能力保經濟大盤持續向好 (圖)
雙邊投資引入負面清單 中美經貿關係將更沉更穩 (圖)
環保法是撒手鐧非棉花棒 (圖)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查 (圖)
徐才厚膀胱癌惡化死亡 (圖)
爛賭男綁架9歲童 閃電落網 (圖)
19歲文憑試生伏屍獅子山下 (圖)
近半人曾挨疲勞轟炸式硬銷 (圖)
林鄭籲民續發聲 感動反對派支持政改 (圖)
中國軍警滇緬邊境加強管控 情勢緊張航班一度停飛 (圖)
中日部長級對話 合作防災達共識 (圖)
顧問暗中放料 奧巴馬傳引爆希拉里電郵風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