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查


放大圖片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資料圖片

曾被稱「最具爭議書記」 涉嚴重違紀違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 雲南報道)1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剛剛閉幕,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仇和是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被查前正在北京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雲南日報》3月15日頭版報道顯示,14日下午,仇和與雲南團其他代表參加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和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建議表決稿等。

前日仍亮相雲南團駐地

仇和被查消息公佈後,有知情人士表示,在京參加人大會議的大部分雲南代表團成員感覺有些突然,因為當日上午10點,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結束後,仇和還坐車回到了雲南代表團的駐地。而記者微信朋友圈也有人透露,仇和原計劃參加完人大閉幕式後,於當日乘機回昆明參加省委中心組理論學習。

仇和任職雲南省委副書記前,曾任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

主政昆明以來,有人認為他為了政績不顧人權,也有人認為他做事鐵血果斷,有效地促進了社會發展,因此被輿論稱作「最具爭議市委書記」。

仇和主政昆明,處處留下「仇式」鐵腕的施政痕跡。

主政昆明獲「鐵腕」名聲

仇和要求官員工作「白加黑、五加二」,「周六保證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證」,令昆明官員的神經繃得很緊;他走路很快,要求官員跟上,曾有女幹部隨會議考察而跑壞了高跟鞋;辦事效率提高了,但也招來了不少非議。仇和提出1年種下300萬棵樹,使昆明主城區綠化率達到了40.53%,當年圓了國家園林城市夢,卻也招來了「人行道上種三行樹,是形式主義。」的質疑。

仇和在昆明力主修建地鐵,並且數條地鐵線同時開工,支持者認為,之前的「二環經驗」證明,昆明解決交通擁堵就要「長痛不如短痛」,反對者則認為,此舉是典型的貪多圖快。

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的仇和,成為十八大以來雲南落馬的又一名省級高官,也是十八大後落馬的第十名中央候補委員。之前,雲南省已有前省委書記白恩培,前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原副省長沈培平等先後被查。

相關新聞
李克強:深化交流增福祉 讓兩地民眾滿意 (圖)
政界:李克強講話振港人心 (圖)
陳雲「獨」癮發作 妄想揭竿「建國」 (圖)
八成港人:「暴力趕客」不代表我 應法律制裁滋事者 (圖)
搗亂禮賓府 擾民極離譜 (圖)
港九各地遊行 怒責「港獨」暴徒 (圖)
李克強:有能力保經濟大盤持續向好 (圖)
雙邊投資引入負面清單 中美經貿關係將更沉更穩 (圖)
環保法是撒手鐧非棉花棒 (圖)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查 (圖)
徐才厚膀胱癌惡化死亡 (圖)
爛賭男綁架9歲童 閃電落網 (圖)
19歲文憑試生伏屍獅子山下 (圖)
近半人曾挨疲勞轟炸式硬銷 (圖)
林鄭籲民續發聲 感動反對派支持政改 (圖)
中國軍警滇緬邊境加強管控 情勢緊張航班一度停飛 (圖)
中日部長級對話 合作防災達共識 (圖)
顧問暗中放料 奧巴馬傳引爆希拉里電郵風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