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籲民續發聲 感動反對派支持政改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左三)出席民建聯東區支部及灣仔區支部的新春酒會。 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無視廣大市民對2017年普選特首的願望,至今仍然要阻撓政改通過,為社會添煩添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感言,自己非常渴望看到政改的通過,甚至連發夢也記掛茯F改的事宜,期望社會大眾能繼續就政改發聲,從而感動反對派「回心轉意」支持政改通過,以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林鄭又質疑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日前提出「全民投票」的建議是變相「公投」,在港並無憲制基礎,強調特區政府絕不支持此建議。

民建聯東區支部及灣仔區支部昨日舉行新春酒會,邀請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民建聯會務顧問、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副主席李慧k等為儀式主禮。林鄭月娥在致辭時回顧了自己農曆新年時曾為香港祈福,祈求香港「政通人和」,即政改通過及社會和諧,同時有許多朋友及市民紛紛向她表達落實普選的願望。

「連發夢都想政改通過」

林太期望,除了自己能「心想事成」,更坦言自己心無二意,非常渴望政改方案於立法會中順利通過,使500萬合資格選民能於2017年普選特首,她甚至指自己「連發夢都係得呢樣洁v。

她強調,成功落實普選是香港民主進程上重要的一步,並強調「這一步並不遙遠」,但她祈盼得到社會各界支持,且透過他們不斷發聲,匯集民意,從而感動反對派「回心轉意」支持政改通過。

曾鈺成及李慧k在展示揮春時,一齊祝願林太「心想事成」。李慧k致辭時指出,今年是政改關鍵的一年,回顧林鄭於特區政府第一輪政改諮詢開始時,已帶領「政改三人組」盡力用心宣傳政改。不過,成功與否不單在於「三人組」的努力,還須靠社會一同推動政改。

批變相「公投」無憲制基礎

曾鈺成就表示,自己冀於一年後能聽到更多好消息,使大家可互相祝賀。灣仔支部主席、灣仔區區議會主席孫啟昌也不忘在祝酒活動時,表達對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特首普選的期望。

另外,鍾庭耀日前提出就政改「全民投票」的建議,林鄭月娥昨日早上出席一個活動後質疑,若全體立法會議員以「全民投票」結果為政改投票意向的依歸,有關投票隨即變成「公投」,惟「公投」在香港缺乏憲制基礎,香港基本法亦無「公投」概念,故特區政府絕不支持有關建議。

林鄭續說,倘民調僅作為參考,事實上坊間已不乏此類民調,而愈接近政改方案表決時相信會有更多民調予議員參考,並重申特區政府會在餘下時間繼續推動政改,盼市民能繼續發聲,使特首普選能於2017年得以落實。

相關新聞
李克強:深化交流增福祉 讓兩地民眾滿意 (圖)
政界:李克強講話振港人心 (圖)
陳雲「獨」癮發作 妄想揭竿「建國」 (圖)
八成港人:「暴力趕客」不代表我 應法律制裁滋事者 (圖)
搗亂禮賓府 擾民極離譜 (圖)
港九各地遊行 怒責「港獨」暴徒 (圖)
李克強:有能力保經濟大盤持續向好 (圖)
雙邊投資引入負面清單 中美經貿關係將更沉更穩 (圖)
環保法是撒手鐧非棉花棒 (圖)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查 (圖)
徐才厚膀胱癌惡化死亡 (圖)
爛賭男綁架9歲童 閃電落網 (圖)
19歲文憑試生伏屍獅子山下 (圖)
近半人曾挨疲勞轟炸式硬銷 (圖)
林鄭籲民續發聲 感動反對派支持政改 (圖)
中國軍警滇緬邊境加強管控 情勢緊張航班一度停飛 (圖)
中日部長級對話 合作防災達共識 (圖)
顧問暗中放料 奧巴馬傳引爆希拉里電郵風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