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部長級對話 合作防災達共識


放大圖片

■李立國。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民政部網站報道,正於日本仙台舉行的第三屆世界減災大會的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減災委員會副主任、民政部部長李立國15日上午應邀會見了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同日,李立國還與日本防災大臣山谷惠理子會面,雙方就推動兩國防災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

感謝日方汶川地震支持救援

與太田昭宏的會見中,李立國簡要陳述了中日兩國防災減災領域交流合作的背景,對汶川特大地震等重特大自然災害救援救助中日方給予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謝。對本次世界減災大會,中方高度重視,組成由民政、外交、財政等領域專家參加的代表團出席會議,廣泛宣傳中國防災減災領域取得的成就,積極參與《2015年後國際減輕災害風險框架》和《仙台宣言》磋商,對聯合國國際減災戰略和日方為本次會議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太田昭宏介紹了日本負責防災減災的有關機構設置和工作職能,重點對東日本「311」大地震災後恢復重建進展情況、災後居民住房重建選址、住房重建經費構成以及災後重建各職能部門的分工安排等進行了詳細介紹。

通過會談,加強了雙方防災減災體制機制的了解,深化了災後恢復重建的經驗交流。雙方表示,將進一步研究和探討防災減災領域的合作方式,共同提升兩國綜合防災減災能力。

另據共同社等日本媒體報道,李立國14日晚參加聯合國防災會議歡迎酒會,並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交談5分鐘,雙方同意加深兩國防災合作。

據了解,日本2012年宣布釣魚台「國有化」,中日關係急速下降,李立國是3年來訪日的最高級別中國官員。

相關新聞
李克強:深化交流增福祉 讓兩地民眾滿意 (圖)
政界:李克強講話振港人心 (圖)
陳雲「獨」癮發作 妄想揭竿「建國」 (圖)
八成港人:「暴力趕客」不代表我 應法律制裁滋事者 (圖)
搗亂禮賓府 擾民極離譜 (圖)
港九各地遊行 怒責「港獨」暴徒 (圖)
李克強:有能力保經濟大盤持續向好 (圖)
雙邊投資引入負面清單 中美經貿關係將更沉更穩 (圖)
環保法是撒手鐧非棉花棒 (圖)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查 (圖)
徐才厚膀胱癌惡化死亡 (圖)
爛賭男綁架9歲童 閃電落網 (圖)
19歲文憑試生伏屍獅子山下 (圖)
近半人曾挨疲勞轟炸式硬銷 (圖)
林鄭籲民續發聲 感動反對派支持政改 (圖)
中國軍警滇緬邊境加強管控 情勢緊張航班一度停飛 (圖)
中日部長級對話 合作防災達共識 (圖)
顧問暗中放料 奧巴馬傳引爆希拉里電郵風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