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洪波)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從3月14日將持續至5月3日。本屆農業嘉年華分為農業精品館、農業創意館、農業體驗館,以及激情狂歡樂園、農事體驗樂園,遊客還可以在園內觀光、採摘草莓。與往年不同,今年,園內新增了河北館和天津館。同時,農業精品館展銷千餘種質優價廉的國內外名特優農產品,其中外國農企占比從去年的20%躍升至50%。

京津冀三地力推現代都市農業協同發展

北京市農村工作委員會、天津市農村工作委員會、河北省農業廳簽署了《推進現代農業協同發展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內容,三地將突出大城市農業功能定位,共同探索都市農業的多種實現形式。重點在籽種農業、會展農業、觀光休閒農業、溝域經濟等方面開展交流與合作。

協議指出,三地將發揮各方比較優勢,在推進農業現代化和農業走出去方面開展交流合作。重點在農業新技術、新品種、新設施推廣,動植物疫病聯防聯控,以及節水農業、循環農業、低碳農業發展等方面開展科研合作。同時,積極打造合作平台,引導農業企業「走出去」,開發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利用國際國內兩種資源。

三地將圍繞特大型城市消費市場特點,積極推進農產品產銷對接合作。適應三地「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需求,加強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和市場流通體系建設,推進農批對接、農超對接、農社對接,促進農產品品牌建設,保障農產品質量安全。

展館展示地域農業特色

據介紹,「天津展館」以「山海情緣」為主題,依托盤山文化和海洋文化,展示了山區農業和濱海生態農業特色,集科技型、景觀性、互動性、文化性、趣味性為一體。本屆北京農業嘉年華持續至5月3日,來自京津冀三地的各種創意景觀、現代農業科技也將紛紛亮相,遊客不僅可以欣賞優美的田園景觀、還能參與有趣的互動娛樂項目,盡享京津冀三地農趣。

河北館布展面積為3,456平方米,以葡萄為主題,通過10餘個葡萄品種的反季節先進技術種植,現場打造濃縮的葡萄景觀,並以實物、圖片等形式展示河北省葡萄酒等相關產業鏈。同時,外展廳還通過多種形式,展示河北美麗鄉村、休閒農莊、智慧農業、農業文化遺產和民俗節慶等內容。

相關新聞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2015-03-17) (圖)
國家外匯管理局啟動中關村外債改革試點 (2015-03-16) (圖)
北京西城:抓住文化的魂 體現西城的味兒 (2015-03-06) (圖)
京津冀聯辦農業嘉年華 辟農業發展新路經 (2015-03-03)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2050年建成 (2015-02-04) (圖)
北京延慶:2015年將辦世界馬鈴薯大會 (2015-01-16) (圖)
北京昌平區:推文化惠民 居民不出村可享精彩演出 (2015-01-15) (圖)
北京城市副中心 一張藍圖繪到底 通州新騰飛!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砂石坑變花海 全市首座花園式再生水廠運營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打造24小時在線政府 居民訴求5天內有回應 (2015-01-13) (圖)
2014北京蠻拼的新年再出發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