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升學錦囊:港生赴台升大 了解校系特色


問:您好,我和我的同學想報讀台灣的大學,但因為校系很多,不知道該如何選擇。請問有哪些是港生喜愛的熱門校系?有什麼選系建議?學費大概多少? Eric上

Eric:

你好。台灣招收港生的大學共有146所、2,720個系組,校系及名額豐富且多元,無論是對學術研究有興趣,還是想培養個人一技之長,台灣的大學都能滿足需求。

獸醫系受港生青睞

以「聯合分發」為例,申請者一次可選填70個志願,「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的統計顯示,第一類組(屬文、法、商、傳播等相關學群)中,外語、傳播、餐飲管理等學系,較受港生歡迎;第二類組(屬理、工、科技、資訊等學群)則以土木工程、電機工程、資訊工程等學系,較吸引港生報讀;第三類組(屬醫、農、生物等相關學群)的獸醫、物理治療、醫學等學系,最受歡迎,尤其是獸醫系,特別受到香港學子青睞。

由於近年申請人數增加,一些熱門學系的競爭更加激烈,以本年度剛剛結束的「個人申請」為例,公立中興大學的獸醫學系就出現164人搶1個名額的情況。因此,建議申請人報讀前,宜先瀏覽「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網站,點選「學群介紹」及「系所名額查詢」網頁,深入了解台灣各大學的校系特色,因應個人興趣選擇不同的校系,增加選填志願的靈活性,如此也可以令進入心儀校系的機會增加。

台灣高等院校(含公私立大學)全年學雜費約1.01萬港元至3.62萬港元(下同)不等,住宿費一年約2,400元至5,800元;生活費約1.08萬元至2.28萬元,相較亞洲國家或地區便宜,港生亦可享有保健及學校完善的生活輔導照顧。目前海華服務基金正接受台灣各大學學士班「聯合分發」及「二年制學士班」報名。

海華服務基金查詢電話:2332-3361或至海華facebook專頁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網頁:www.overseas.ncnu.edu.tw

資料來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標題與小題為編輯所加)

相關新聞
港大創熒光「神針」 睇清體內「抗菌戰」 (圖)
港專赴9中學推介生涯規劃 (圖)
繩拖幼童觀藝展 網傳照片惹爭議 (圖)
中大半年派1200安全套
台灣升學錦囊:港生赴台升大 了解校系特色
《特殊傳說》肯定自我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名師應試錦囊:審清題 心思細 閱讀卷沒難度 (圖)
古文識趣:處世應求「有用」還是「無用」?
學通成語:口蜜腹劍 (圖)
談學論文:從柳宗元《斷刑論》看多角度論證
言必有「中」:口語溝通多用雙音節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