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注組斥「李呃人」收「黑金」阻施政


放大圖片

■「反黑金關注組」在工黨李卓人辦事處外抗議。鄭治祖 攝

抗議綑綁否決政改方案 促反對派還港人「生路」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香港反對派去年被踢爆涉嫌收受前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政治獻金」後,仍未交代真相。「反黑金關注組」昨日到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地區辦事處門外抗議,批評李卓人等反對派議員涉嫌在收受「黑金」後,阻礙特區政府施政,企圖令香港以至內地內耗不斷,又狠批他們稱要綑綁否決政改方案。團體重申支持依法落實特首普選,促請反對派還港人「一條生路」。

「反黑金關注組」10多名代表昨日到李卓人位於天水圍天悅h的地區辦事處門外抗議,他們高叫口號,怒斥李卓人是「你呃人」,「有奶便是娘,肥黎勝爹娘」。

他們又強調支持依照香港基本法落實普選,並批評反對派近日作綁綑式聯署試圖否決政改,「一日有黑金,民主哪有真」,強烈要求李下台,還港人「一條生路」。

派發「李卓人賣港實錄」

「關注組」請願期間,李卓人一直未有現身,僅由一名辦事處職員「招呼」他們。「關注組」其後移師到商場門外發起簽名運動和派發《李卓人賣港實錄》單張。單張中力數李卓人由1994年至2013年獲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的定期資助,並批評他及一眾有份「涉黑」的議員在「收黑金」後,煽動「仇富、仇商」,支援違法「佔領」行動,使香港與兩地時常陷於內耗情況。

「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批評,李卓人至今未曾就涉嫌收受「黑金」作出解釋,「即使有解釋都係支吾以對」,令普羅市民不能信服,又批評李卓人等涉嫌收受「黑金」者經常在議會「拉布」,企圖否決政改方案,都是為反而反,阻撓香港發展。

義工麥小姐質疑反對派「收錢做事,出賣港人」,批評他們阻撓香港政制發展,「可能因為一旦政改通過有普選,他們就無事好做。」

收集「反黑金」簽名表達市民意願

另一名義工黃先生亦指,今次「反黑金」行動是要幫助沉默大多數發聲,並直斥反對派「逢中必反」,「務求否決政改亦是收受黑金其中一樣行動。」

他警告反對派不要時常頭戴「民主光環」卻又忽略大多數民意,因為2016年立法會選舉即將來臨,若他們繼續漠視民意是非常不智的。

「關注組」預告會將收集得來的「反黑金」簽名交予立法會,以表達市民的意願,未來也不會到人流較多的港鐵站繼續收集簽名,要求反對派正視民意,不能蒙混過關。

相關新聞
財務6宗罪 揭學聯「混賬」 (圖)
法律界憂違法運作 促學聯交代 (圖)
息魔未到 港股大舉屠熊 (圖)
財爺:港遇「雷雨天」 經濟挑戰大 (圖)
西營盤地鐵29日「埋站」 (圖)
譚志源:民意清晰 過半挺政改落實 (圖)
中日安全對話 時隔四年重啟 (圖)
離婚漢兇法官 書記擋護挨打 (圖)
美心包藏手套 官研控管理層
關注組斥「李呃人」收「黑金」阻施政 (圖)
一蚊租地舖開食店 青協收逾110份申請 (圖)
8000「跳舞蘭」躍動維園 35萬株奇花爭妍 (圖)
劉嗚煒年輕務實 月底接掌青委會 (圖)
嫻姐拒「合約工時」代「標時」 指勞方欠議價力 (圖)
與39國簽引渡條約 中紀委九招建追逃追贓天網 (圖)
桂林景區山石墜落七人遇難 (圖)
台空姐染德國麻疹 恐傳1558人 (圖)
日駐華外交官「第二把手」 Cosplay AKB亂搞男女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