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桂林景區山石墜落七人遇難


放大圖片

■落石砸在景區樓梯上,有倖存者稱當時人太擠,根本跑不了。新華社

倖存者:樓梯擠逾百人 「根本跑不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琳、蔣邵安 廣西桂林報道)廣西桂林疊彩山景區昨早9時許發生山石墜落,落石砸向遊客共致7人死亡,25名傷者中有8人為台灣籍遊客。記者趕到時,事發現場已拉起警戒線禁止遊客進入,碎石跌落在山底。桂林市宣傳部下午發佈通報稱,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當中,死者家屬部分已趕到桂林處理相關事宜。事故發生後,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就旅遊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在本次意外死亡的7人中,有5人來自重慶中旅組織的前往桂林觀光的旅遊團。57歲的陳元芳告訴記者,當時他們一行56人遊完湖正準備上山,山上的幾十個遊客正好下山,百餘人擠在不足一米五寬的梯級上。「很多人都看到石頭掉下來,我們都喊『救命』,但是沒有用,因為人太多根本跑不了」。

8台客輕傷已出院

陳元芳雖然只受了輕傷,但受訪時仍驚魂未定。在桂林市第二人民醫院的病房內,隨團導遊張芸眼眶泛紅,「我當時在船上,聽到響聲後跑出船外看到石頭落下來砸到的都是我們的人,還有人落水,我和地接兩個人把她們身上的石頭移開,還讓開船的人和岸上的保安來幫忙。」張芸說,這是她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目前旅行社領導和死者家屬已經乘坐飛機趕過來,賠償方案還未確定。當記者問到是否繼續此次旅遊行程時,張芸表示,有些旅客還希望繼續遊覽,但他們都還不知道死者中有本團的人。

受傷的25人中,有8人是台灣籍的遊客,事件發生後,已第一時間被送往桂林市人民醫院救治。該醫院外賓病房醫護人員向記者表示,8名台灣籍遊客均有輕傷,送醫後已為他們做相關檢查,下午3時許均已出院。 據了解,此次受傷的台灣籍遊客年齡較大,均在50歲以上,其中一名傷者80歲。出院後,他們已趕往陽朔繼續旅遊行程。

家屬:只盼遺體回故鄉

在桂林市第二人民醫院門口,記者看到幾位家屬痛哭流涕地從急診科走出。其中一位家屬楊隨成向記者表示,妹妹楊金花剛剛當了奶奶,孫子才一歲她就走了,「我們不在乎怎麼賠償,賠償多少,我們只希望能夠將妹妹的遺體運回西安」。

國家旅遊局啟應急預案

事件發生後,桂林市市長周家斌、副市長陳麗華率市安監局、國土局等部門到醫院看望傷者,相關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據中新社報道,國家旅遊局緊急啟動應急預案。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指示有關部門督促桂林市旅遊部門配合做好對受傷遊客的救治工作,安撫受傷遊客和死者家屬情緒,配合當地政府有關部門開展善後處置工作。

相關新聞
財務6宗罪 揭學聯「混賬」 (圖)
法律界憂違法運作 促學聯交代 (圖)
息魔未到 港股大舉屠熊 (圖)
財爺:港遇「雷雨天」 經濟挑戰大 (圖)
西營盤地鐵29日「埋站」 (圖)
譚志源:民意清晰 過半挺政改落實 (圖)
中日安全對話 時隔四年重啟 (圖)
離婚漢兇法官 書記擋護挨打 (圖)
美心包藏手套 官研控管理層
關注組斥「李呃人」收「黑金」阻施政 (圖)
一蚊租地舖開食店 青協收逾110份申請 (圖)
8000「跳舞蘭」躍動維園 35萬株奇花爭妍 (圖)
劉嗚煒年輕務實 月底接掌青委會 (圖)
嫻姐拒「合約工時」代「標時」 指勞方欠議價力 (圖)
與39國簽引渡條約 中紀委九招建追逃追贓天網 (圖)
桂林景區山石墜落七人遇難 (圖)
台空姐染德國麻疹 恐傳1558人 (圖)
日駐華外交官「第二把手」 Cosplay AKB亂搞男女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